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Warm hearts(煦风有意)[2-1]

少点就少点 好歹每天达成~~ 都是奶糕的错不怪我 蒸煮发糖打扰产出什么的坠喜欢了~~~


电梯:楔子   [1-1]  [1-2]  [1-3] [1-4]


第二章

这一趟飞机的时间不太好,连转机一起将近20个小时,到季笑珉终于回到祖国的时候下午四点。不过转机时间长倒让他有了足够的时间胡思乱想,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胡思乱想的焦点总是落在高叙身上。

大概……是因为这一年半里他跟高叙的联系最为频繁吧……

但其实也不尽然。

因为他跟他所谓的联系其实也只是每天早上六点准时的morning call,那个时间正是高叙晚课开始的时候,所以一般只要他接通的视频并且让高叙看清他确实已经醒了,视频就会挂断。

他们两人的交谈其实很少,少到根本算不上有频繁的联系。季笑珉有时都会觉得神奇,高叙居然真的就如同机械一般每天准点视频他叫醒,默默地承担一个闹钟的职责,而起因只是他出国之前的某次闲谈里偶尔提到自己有点神经衰弱,早上特别难起床。

“那我可以叫你啊。”

季笑珉记得当时高叙是这么说的,而他只当对方随口说说,还玩笑似的反问:“这么远你怎么叫?morning call啊?”

“对啊。”没想到高叙居然点头,“不是有微信嘛,我到点给你视频,你不接我就一直打,你总不好意思像按闹钟一样一次次地挂断吧?”

季笑珉当时不置可否,因为深知自己起床时脾气不好,但当高叙的第一个morning call准时响起来的时候,他却真的没好意思挂断。而更加出乎他意料的是,当时他认为高叙大概是觉得好玩儿,至多也就三分钟热度,过几天就不会再打了,却没想到他居然就那么一天一天的,整整坚持了一年半。


眼前突然有一只手在快速挥动,季笑珉吓了一跳,回过神才发现高叙正站在自己面前,像是有什么高兴事似的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一见季笑珉回神,他那辨识度很高的声音也立刻响了起来,跟平时微信里听起来也没有多少差别:“你怎么又在发呆啊,等很久了吗?”

“没有。”季笑珉摇头,一边说着一边就要打哈欠,但一张口又憋了回去,似乎是觉得正对着别人打哈欠不太好,“飞机上没睡好,有点困。”

“那待会儿车上先睡。”高叙说着,顺手就把他推着的三个箱子都接手了,走了没两步又回过头,让他把背包也卸下来自己背在了身上。

季笑珉实在太累了,所以也没推辞,晃着两只手只在脖子上扛着U型枕,跟着他往外走。走到停车场的时候高叙已经装好了车,是一辆全新的4X4大切,季笑珉只瞄了一眼就坐上车,摊在副驾椅子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随口道:“你朋友挺铁啊,这么新的车就借你。”

“什么借的?这我新买哒~”高叙一挑眉毛,狭长的眼睛睁得有铜铃大,说话时一脚踩下油门,把车开出车位,“就为了接你,昨天才赶去上的牌。”

季笑珉被惯性甩了一下,脑袋朝车窗那边滑下去,越发软绵绵地靠着,半眯着眼睛把高叙的整个侧影收进视线,说话的声音里透出一股慵懒的疲倦:“你这一年多混得不错嘛~”

“还行吧。”高叙虽然这么说,但是季笑珉还是听出他声音里隐隐带着几分得意,“你直接回家吗?房子这么久没住人,行不行啊?”

“没事儿我让朋友给我打扫过了。”但是他的思维也就只能进行到这里为止了,车库里光线昏暗,他又坐得挺舒服,旅行劳顿和时差似乎也一下子都找了过来,弄得他脑子里一团浆糊。

高叙听到这里微微偏了一下头,挑眉看了他一眼:“你有女朋友?”

“没有啊……是朋友~”季笑珉的声音低了下去,又过了一会儿,就只能听得见细微的呼吸声。


评论(2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