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现代AU]Serendipity[11]

Vol. 11

张佑赫几乎是在有人黑进他电脑的同时就看到了警报——李在元不知什么时候把警报画面设置成了一个惊恐乱窜的屁桃君,粉红的颜色直晃他的眼睛。他当即从电脑前离开,把战场留给李在元,自己则走到一边去刷了一会儿SNS。

网上有几张路人发的安胜浩新片拍摄的路透,而在他的SNS底下,有粉丝齐刷刷地圈了他一整页,跪求他出清晰大图。他随意点开一个连接,发现几张图片全都远得模糊不清,只有一张拍到了一个略清晰的半身背影——安胜浩穿着件纯白长袖T,领口宽大,照片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后颈上的纹身。

“Awesome Baby…”张佑赫抿了抿嘴唇,指尖在那行花体的英文字上轻轻抚过,像前一天夜里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一样轻声低喃。他的眼睛随之慢慢地弯起来,嘴角上挑,舌尖似乎还能回忆起那些细致的笔画在皮肤上微微凸起的触感。

“是boldness!”安胜浩那会儿早就精疲力尽了,但听到他说话却还是纠正了一下,浓重的鼻音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像在撒娇。

张佑赫不置可否,只是让他安稳地靠在自己怀中,嘴唇贴着他的耳廓轻声问:“这么讲究啊?那为什么不纹清楚,只纹了首字母?”

安胜浩当时就没了声音,直到张佑赫以为他太累了睡着了,才终于含含糊糊地回答:“因为疼啊……”软软的语调终于让张佑赫明白他是真的在撒娇,心中突然之间就被一种甜蜜的情绪胀满。

不知不觉间,张佑赫就又被那种情绪淹没了,常年习惯了面无表情的脸不知道疲累似地挂着个笑容,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屏幕的眼睛温柔得像要滴出水。打断他的是李在元的电话:“哥,我要过来一下。”

“干嘛?”张佑赫脸上的笑容立刻隐没,起身从沙发上坐起来走回电脑前——屏幕上的屁桃君已经不再惊恐乱窜了,而是乖乖地蹲在角落里,手里抱着个冰淇淋露出安逸的笑。

“我远程查看不到你电脑里的所有数据。我要过来看看,刚刚那人的攻击目标是什么,看看他黑你的电脑是想干什么。”

张佑赫当然也想知道那个人的目的,两人于是约好一起吃晚餐。李在元很久没吃自家老哥做的饭了,强烈要求了辣煮海鲜,然后驱车不到半个小时就来按响了门铃。

张佑赫倒像算准了似的,开了门就径自走进厨房去把准备好的海鲜锅端出来,却没想到李在元这回居然先去打开了电脑,接上自己的笔记本跑了半天数据,之后才回到饭桌前。

“怎么,你有点亢奋啊——遇到挑战了?”张佑赫把餐具递给他,等着他坐踏实开始动筷子了才冷不丁抛出问题。

李在元不置可否,接连吃掉了好几块八爪鱼的触手才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是挑衅。“



吃完饭李在元又挂在电脑上跑了一会儿数据,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才停下来,得出一个初步的结论:“他一进来我就发现了,所以他应该还没接触到想要的部分。不过根据他的攻击手法和信号路径来看,我觉得他可能是想要你的账户信息。”

“什么账户?”张佑赫微一侧头,目光朝电脑看过去,慢悠悠的肢体动作和凌厉的眼神形成鲜明的对比。

“似乎是网络账户——游戏或者SNS之类的,当然也可能包含银行账户——不过这感觉很奇怪。”

“怎么奇怪?”张佑赫嘴上问着,心里却隐约已经有了答案。

“技术水平不匹配啊。”李在元一边说,一边收回一只手,用骨节修长的手指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以这个人的技术,完全犯不着干这个。而且……他挺执着的,几道防火墙都拦不住他,直到我亲自上阵,他才开始退出。”

“也就是说,他是专门冲我来的,而不是外面那种普遍撒网的盗窃账号。”果然与自己的感觉一致,张佑赫扬起眉,脑子里已经开始考虑可能的人选。

李在元也在想,半晌之后突然打了个响指:“会是上次那个家伙找的人吗——就你推迟了两天交货的那个?”

“不会。”张佑赫摇头,“那次虽然推迟交货,但买家应该看到了新闻,那个人在离开机场之后没多久就因为涉嫌藏毒被抓,扣留了四十八小时,后来死在了看守所。我推迟交货实际上等的就是这个消息,而且银货两讫,他们没道理因为这个来查我。”

“这么说也不可能是那个人的后台,”李在元点点头,“因为他最后下飞机没出机场就直接被警察带走了,你连面都没露,就算后来他们找不到芯片,也不可能怀疑到我们头上;而且就算他们找上门,那要你的账户信息干什么?应该直接来找芯片啊——那么……难道是警察?”

“什么警察?反黑组?有事Eric不会直接找你?他犯得着么他?”张佑赫继续摇头,眉头渐渐紧锁起来,“况且如果是警察要查我的账,那为什么不直接去银行查?即便我不是所有的账户都在韩国,但他们手里有我的信息在,走正常渠道怎么都比这样来的靠谱。”

“那就真是莫名其妙了。”李在元闻言又仔细想了想,两支手指在桌面上越敲越快,却始终不得要领。他有些不耐烦,伸了个懒腰站起来:“算了,这种问题不适合我,还是交给你来想,我呢就再回去研究研究数据,然后等着他什么时候再来,一把给他薅住。”说完他做了个薅的动作,抬手跟张佑赫比了个bye,背上自己的东西戴上耳机往出走。

张佑赫在他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算作答复,接着就坐到了电脑边,目光笔直地盯着屏幕上李在元调出来跑数据的窗口,脑子里转得飞快。

——莫名其妙?确实是有点莫名其妙,而如果回溯最近以来的一些人和事,最有可能跟“莫名其妙”四个字搭得上的又会是谁或者是什么事呢?

他目光木然,脑子里却像过电影一样倒放着过去几个星期乃至几个月的经历,努力想要从里面寻得一些蛛丝马迹。

突然,他的脑神经被一个频繁跳出来的名字剧烈地拨动了一下,带动他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两个具有明确目的的句子随之浮现出来,很莫名地就跟摆在眼前的问题很契合——

【我想知道是谁跟你下单给我出片刷流量……】

【还有……花了多少钱?】


评论(2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