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现代AU]Serendipity[4】

这莫不是个搞笑片吧(抚额)

By: hyuki猴

Vol. 4

安胜浩跟文熙俊认识十年,在他手下做卧底也有七年,这七年里,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得不温不火。早几年的时候,他俩关于红不红的话题不多,毕竟卧底本来就应该是个越不起眼越好的角色,然而最近两年,文熙俊却常常意有所指地提起:“Tony啊,你还是得红起来才行。”

安胜浩起先都只当笑话听听,后来有一次正赶上心烦,就忍不住吐槽:“大哥,你以为娱乐圈是警察局啊,只要敢闯敢拼立了功就能红遍三四个管区?我一个十八线小公司出道的小歌手,平时连个专属经纪人都没有,局里也没钱给我买粉买流量,连吃饭的通告都得我自己硬着头皮化了妆去跟一帮网红小年轻抢,我还红?你真当我是猴子啊,拿屁股当灯红?”

文熙俊当时正在吃紫菜包饭,被安胜浩最后一句话噎了半天,差点没缓过来。

安胜浩看他憋红的脸心里过意不去,叹着气给他拍背,末了点上一支烟,喷了一口在车顶:“别往心里去啊,我就吐个槽,警校毕业干了半年巡警就出来做卧底,给个任务就让我好好混,现在又让我努力红,要不是隔几个月还见你一面,我他妈都快忘了自己到底是干什么的了。”

文熙俊了然地点点头,突然脸一变又说了几个笑话逗他开心,临走时留下一句话:“你说的事我记住了,我会尽量想办法帮你。”

——帮我什么?帮我红?

安胜浩把车开进张佑赫家小区的停车场,脑子里的混乱信息里突然跳出一段头绪——

文熙俊想他红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从来没说过要想办法帮他,就是因为与他的卧底行动有关的案子一直处于半冷冻状态。那天他突然丢下这么一句,后来的短信又一直有催促的意思,莫非是案子解冻了?如果情况真是如此,那么文熙俊的心急也就变得合情合理,毕竟一个圈子有一个圈子的玩儿法,就像黑社会需要够勇够狠才能靠得近核心,娱乐圈则是红人的天下,不红怎样也靠近不了源头——但是文熙俊为什么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失了踪?

心下突然就变得紧张起来,安胜浩坐在车里点起一支烟,一只手扶在车窗上,不自觉地用指尖敲打边框。他知道KangTa说得没错,这个案子这么多年来的重要关节都掌握在文熙俊手上,他一失踪,上线和下线之间的关联线就一下子全都乱了。

“所以现在你们其它的一切任务都暂停,所有人务必全力以赴,尽一切所能先找到文熙俊。”

KangTa的任务要求言犹在耳,但是安胜浩心里却在那之前就有了自己的判断——文熙俊如果不是出事了,那么他的失踪就一定是因为他不能再让他的上线和下线关联畅通,而他这么做的理由,如果不是他自己变节,那么就一定是他发现了他的上线有人变节。

两者取其一,安胜浩选择相信交心十年的文熙俊。

他必须赶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文熙俊,而且……他自信他是唯一握有线索的人。

蓦然顿住敲击车窗框的指尖,安胜浩掐掉烟,又在驾驶室里坐了一会儿,打开车门下车的时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转而走出小区,他找到一个便利店买了一打啤酒灌下去,然后打着酒嗝坐在马路边一条接着一条发短信。

【张佑赫。】

【张佑赫。】

【张佑赫!】

【你出来!】

【你有本事接单艹人设,你有本事出来啊!】


张佑赫从安胜浩家里回来就一觉睡到天黑,起床的时候肚子有点饿,就随便点了碗荞麦面吃。

吃面的时候他把电脑打开,网络一接通屏幕上就跳出一个对话框,光标带出一行小字:【哥,江南那边想约你吃饭。】

张佑赫对着那条信息一口一口地吃面,快吃完的时候才免为其难地抬手敲了几个字:【江南不是一直你跟的吗?】

屏幕上的光标停在一个位置闪了一会儿,再带出文字的时候涂涂改改,似乎有些迟疑:【我……我前两天没忍住,带人打了他们老大的儿子。】

张佑赫眉峰一剔:【打残了?】

【残了。】

【残了赔钱,从你零花钱里扣。吃饭我没空。】

屏幕上的光标顿时不再有文字显示,但是张佑赫的手机响起来,来电显示的名字是李在元。

张佑赫并没有立刻接电话,而是继续把面吃完,又到厨房扔掉了打包盒,回到房间发现手机铃仍然响得不屈不挠,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接起来,懒洋洋说了一声:“喂。”

李在元的声音听起来像个没变声的少年,只听声音分辨不出有几岁,但是说话却很直白:“赔钱能了结我就不烦你啦,哥~你又大半年没出现了,两江人民已经快要不记得他们是在谁的地盘上挣钱吃饭了。”

“怎么?铺租收不上来?还是有人抢地盘?”

“都不是,这种小事我能拿来烦你吗?”李在元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语调微微一沉,“最近江南那边搭上了几家娱乐公司,弄来一堆小明星在我们夜总会里搞七捻三,实在有点过了,我就挑点事先动了手,惊动了警察局——后面就还得你出面才行啊。”

“所以如果我不去吃饭,警察局就要请你去喝茶了是吗?”张佑赫一声不响听了半天,最后一句话说出了重点。

“诶~也不是这么说,这点面子政赫哥他们还是会卖给我的——实在是场子里的事,你有必要来看看。”

李在元说最后一句话的语调十分严肃,张佑赫听到这里也终于松了口:“好吧,那你约时间。”

那边的声音顿时也放松下来:“已经约好啦,下周六晚上七点,不见不散。”说完不等张佑赫回复就直接挂了电话,电脑上的光标却又移动起来,带出一行玩味的小字:【哥,你的小偶像在买醉呢,喝了一整扎啤酒,不知道是不是哭了——诶?别是失恋了吧?在给谁发短信?】

张佑赫看完这条信息刚刚蹙起眉,手机的短信音就接二连三地响起来,里头“接单艹人设”几个字十分地扎眼。

他心情莫名暴躁起来,抬手飞快地在屏幕上询问:【他在哪儿?】

【你家小区门口,第二个路灯旁边摄像头正对着的位置。】

张佑赫抓起钥匙就要起身往外走,顿了一下却又折回来敲下一句:【你再黑我家门口的摄像头,下周末就自己去吃江南的饭。】

评论(2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