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3bo同人】【学警/潜行】【孝柏】潜流【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三十二

 

周一上午,宇通地产召开了新股发行后的第一次董事会,谭颂舜如期参加。Laughing作为上一次董事会新指定的CEO主持会议,向所有股东通报新股的抽签结果以及董事会股东的股权变化情况。

会议开始前门外宇通地产的的大厅就等满了记者,所以苏星柏出现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些记者有一多半都在上一次的董事会上见过他,并在前一天通过不同渠道听到了一个消息:宇通地产的新开发项目导致了身为大股东的MT design的内部分歧。

“江生,江生,听说您对宇通地产有关十五年以上的旧项目投资重开发有不同意见是吗?能否请问下您的意见究竟是什么?”

“江生,请问您是否同传闻所说的一样要离开MT design呢?那你手中宇通地产的股份将会怎样处理?”

“江生,请问您今天为什么会迟到呢?您父亲是不是真如传闻一样被您气得住进了医院?”

“江生,江生,请问您会和本身就对这个项目也持反对态度的其他股东合作吗?比如兴隆企业?”

苏星柏一进大厅就被此起彼伏的问题湮没了,但他一句话也没多说,只径自上坐上电梯到达会议室。推开门的时候Laughing正在做股权分述,看见他进来也没有停顿,继续讲解PPT。

苏星柏脸上立刻显出一种旺盛的战斗欲,拖着行动不便的腿走上前,把一个文件夹隔着会议桌朝他扔过去,引起与会股东一阵哗然。但他像全没看见似的只盯着Laughing一个,刻意扬起声调:“梁笑棠,你被解雇了。”

Laughing并没有立刻做出反应,只是慢条斯理地弯腰捡起那份文件,打开、阅读,然后再合上,搁在一边,大步向他走来。

苏星柏露出一个微笑,环视一周对在座的股东开口:“不好意思各位,我应该早点来到通知各位的,梁生已经被MT design解雇了,今天起不能再代表公司参与宇通地产的董事会。”

他话说完时Laughing正好走到面前,脸上带着一种刻意扼制的烦躁,耐着性子压低嗓音问他:“Michael你闹够没有?”

“闹?我有闹吗?我闹什么了?”苏星柏还在笑,表情和动作看起来像个没事找事的公子哥儿,又或者只是个任性的小孩儿,“在座的这么多人可都看得清楚,我只是行使我的权利:作为老板,解雇一个不称职、不尽力、吃里扒外的员工。”

Laughing似乎被他的用词戳中了,急于解释:“咩吃里扒外啊,江生他是你爹地来的!而且一开始就是他带我进公司……”几句话也不知道哪一句触了苏星柏的霉头,一下子就把他点爆了,几乎每说一个字都用指尖点中Laughing的肩窝。

“是,他带你进公司!那我呢?放权你、让机会你的都是我!你有冇想过今天你点会有机会站在这里?都、是、我、帮你!我畀你机会!你居然吃里扒外帮那老东西盯我?”

“他也是为你好,怕你行差踏错,连我都知他一片苦心……”

“为我好他就不会伙同你这个外人来阴我!”

苏星柏说着一把推开他,走过去拉开会议室的大门,也不管一开门就被两个悄悄潜上来的记者抢拍了会议室里的照片和他的特写:“总之我们两父子事归我们父子,现在你走,永远别在我面前出现!”

Laughing对他的态度感到十分无力,几次想再争辩却又似乎无从开口,最后只得摇摇头,重新走回自己原来的位置。

苏星柏被他激怒了,冲过去还要再说什么,却被Laughing一把挡开。

“你冇资格让我离开这里。”他说着,从桌子上捡起苏星柏带来的文件夹,递给与自己同来的阿Ron让他装好,“是,你可以解雇我,今天起我不再是MT design的员工;但是我今天站在这里,是代表作为宇通地产大股东的江生——我是宇通的CEO,这不是你选,是在座的所有大佬共同推举嘅!”

Laughing说完这句话时也突地露出一个微笑,整个人随着这个笑容变化出一种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吊儿郎当的气场:“哦,可能你是不知哦,当时我们收扫宇通股份的时候你正在住院,所有的协议都是我代表江生去签嘅。那,我现在话畀你知,所有你所谓的MT design所持的宇通地产的股份呢,其实全部都属于江生个人,跟你的公司一毛钱关系都冇。”

苏星柏闻言怒不可遏,上前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抬手一拳正打中他的鼻梁,接着在保安冲上来之前咬牙切齿地对他点了点手指,拖着腿一瘸一拐地离开。

谭颂舜在这期间一直默不作声地看着,最后在苏星柏离开的同时招来保镖低声嘱咐了几句。

 

==================

 

午后,兴隆企业,谭颂舜的会议室隔间。

苏星柏套着白天去宇通地产时候穿着的西装,横在沙发里烂醉如泥。

谭颂舜进来的时候,保镖强行从他手里夺走了已经见底的酒瓶,同之前的空瓶一起带离,只留下他们两个人在里面。

“我没想过放你回去一趟就搞出这么多事——两天而已,我都怀疑你到底是不是他儿子。”谭颂舜盯着苏星柏看了一会儿,点起一支雪茄,率先打破沉默。

苏星柏躺在沙发里一动不动,听见他的话才翻了一下,像听到什么极好笑的话似的胡乱游动四肢:“我没告诉过你吗?他是我契爷来的——难道你……觉得我跟他长得像?”

谭颂舜摇摇头:“你没说过,我也没见过他——我还不打算跟他见面。”

“你不是吧……”苏星柏又翻了一下,颇费力气地让自己的坐姿看起来正常一点,“你手下人跟他那么久,难道连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到?”

谭颂舜被他问得顿了一下,接着从抽屉里拿出一叠照片扔在桌上:“你自己看。”

苏星柏摇摇晃晃地走过去,半撑半趴地拿过来一看,发现每一张照片里江世孝都恰到好处地借用他自己的帽檐或是其他屏障遮住了自己的脸,顿时笑得花枝乱颤:“都几好啊,chok样——他明显知你跟他啦。”

谭颂舜闻言不置可否,只抬眼对上他的视线:“所以我现在觉得我抓你来也是他布好的局。”

苏星柏醉得笑眼朦胧,却没有躲开,反而侧趴在桌子上与他对视:“是哦,我也觉得。”

“那你想过原因吗?”

“冇,我只知道他要赚钱,而我帮不到他的手,只会散钱。”

“那你又帮我中得17%新股?”

“嫁妆嘛~那,我爹地现在不要我,以后呢我就靠你食饭。”

“我怕有一天我也像你爹地一样被你气到住院哦。”

“不会~你畀够钱我花,我就好乖好听话。”

 

同一时间,Laughing依照苏星柏点在他肩头所留的讯号,找到了九龙仓。

 

 

三十三

 

Laughing会议室突然看见苏星柏的时候,心里其实十分意外。本来在得知谭颂舜独得17%新股的时候他已经基本能确定苏星柏与兴隆的合作关系,却没想到那个扔过来的文件夹里竟然是提示要他配合做一场戏。

没办法只好临场发挥,但是Laughing自己都觉得那剧情好老套表演太浮夸,然而最让他无语的还是苏星柏在他肩窝里用力点出的摩斯码——他觉得真的是时候让上面考虑升级一下卧底们的通讯方式了。

不过心里吐槽归吐槽,他还是依照讯号的指示在下午两点整来到了九龙仓。这个地方集装箱林立,每一个区域形态都几乎一模一样,这个时间又只有起重机和远处码头的泊船汽笛偶尔响起,的确是的约会密谈的好地点。

然而等足三十分依然没见人影,Laughing开始考虑自己是否弄错了时间。他微微侧头努力回忆了一下当时肩头的触感,同时下意识地摸出一支烟。

“阿sir这里禁烟的。”右侧二十米外突然有个声音响起,Laughing蓦然抬头,却因为背光而只看得清一个人影。他本能地在心里做出防御姿态,面上却全无表情地看着那人一点一点走近。

他来之前就考虑过来的人究竟会是苏星柏还是江世孝,却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谭颂舜!因此当谭颂舜双手插在裤兜里走出阴影、站到他面前,Laughing忍不住又在心里吐槽了一次那该死的摩斯码。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后来仔细想了很久,到今天上午看见Michael跟你演那出戏,才终于想到那种感觉是什么——你像一个警察。”谭颂舜靠近之后并没有什么过度的举动,而是从口袋里掏出两支雪茄,把其中一支递给Laughing。

Laughing稍稍犹豫了一下就接过来,借着自己之前点着的香烟把它点着。他对谭颂舜的话既没有肯定也没否定,只是吸了一口雪茄静等他的下文,心里却在盘算着谭颂舜出现在这里究竟是苏星柏原本就做好的打算,还是只是一个插曲。

“其实……你们也不是特别像,只是那种……有时候刻意流露出来的古惑气让我觉得相似——都是实际比看起来要老实得多。”谭颂舜对他的沉默不以为意,只是自顾地解释了一下就突然转了话题:“Michael不会来了,他醉得很厉害,我想他应该会换个时间再找你。”

Laughing把他的话分析出结论,然后点了点自己的肩头,提出一个疑问:“是那个警察教你的?”

谭颂舜嗤笑一声:“我都冇想到香港警察密码更新这么慢嘅,都十几年,仲用摩斯码。”

也许是听见自己心里的吐槽被旁人说出来,Laughing稍稍放松了一些,露出习惯的笑容:“你既然独自来见我,不用说一定有事啦,说来听听。”

“那我就开门见山——你们把矛头对住我,是不是想查十七年前的一桩案?”

Laughing闻言挑了挑眉,心里对于他这么直接提到这件案子感到有些吃惊,但同时也明白他可能误会了苏星柏是他的同事。他突然觉得这件事的发展越来越出乎自己最初的预料,只是不知道这样的脱轨江世孝和苏星柏各自知道多少。

他于是又低头吸了一口雪茄,用吐出的烟雾掩饰掉脑子里飞速转动的思绪,再抬头时又露出那种吊儿郎当的笑容:“你都说出时间点,我再瞒好像就太装样——是啊,十七年前地产大亨,苏家灭门案。”

“你想点查?我可以帮手,要多少资料我都畀你,但我仲有另一件案想畀你一起查。”

Laughing突然间就想起了之前巩sir在安全屋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他不死,苏家那个案子早就已经破了,也就轮不到苏星柏在这么多年之后还找上谭颂舜。”

 

===================

 

江世孝在谭颂舜找到Laughing的时候微微勾起一侧的嘴角,抬手压了一下帽檐,把重机的长臂转过方向,缓缓驶离这一区。他在厕所附近把机器停稳离开,一转弯钻进一个闲置的集装箱,再出现时已全然一副商务装扮,鼻梁上架着副黑框眼镜,俨然一个随处可见的业务经纪。

“唔该晒老兄,请问十三区廿四号在哪边?我提货嘅。”

“提货从入口先去办手续,唔好自己入来嘅,这里好多重机,好容易出事故嘅!”

“哦哦哦,唔该唔该,多谢多谢!”

他在第一个因为他的出现而感到好奇的人向他看过来的时候时主动叫住对方,然后在对方不住的数落声中由着他把自己带回入口。最后从排队提货的人群之中闪身出来,一边听着电话,一边从容地取车离开。

 

事情似乎已经尽在掌握,江世孝从后视镜里看着渐渐远去的九龙仓,从鼻腔里呼出一口气——谭颂舜果然还认得摩斯码,并且想办法拖住了苏星柏自己来跟Laughing见面,而以Laughing本身的目的而言,他想他不会错过这个与谭颂舜接洽的机会。

至于之后Laughing要如何去取得谭颂舜的信任,江世孝觉得这从来就不是问题,否则Laughing就不是他认识的那个Laughing哥。而就他本身而言,只要谭颂舜表达出了想与Laughing合作的意向,那就已经足够了,因为那样他们就会将更多的注意力倾注在宇通的股份和与之密切相关的苏家灭门案上,根本不会注意到他真正操盘的对象实际一直都在兴隆。

眼前光线突地一暗,江世孝拐了个弯,把车驶进停车场。他在车上又待了一会儿,等到时间超过四点,才跟着一群送外卖的一起走进MT design所在的大厦。

他在电梯里跟一众外卖和快递小哥挤作一团,然后在最近的楼层跟着几个人下来,绕到安全通道的另一边出口,接着在送货到这一层的外卖小哥拉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时打开隔壁单位的大门;一进卧室,他就突地挑起眉梢,面对着苏星柏离开时懒得整理的床把双手支在腰侧,多少有点无奈地叹一口气。

 

 

三十四

 

苏星柏一直睡到天黑才醒,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在之前被绑架的时候住的那间屋里。现在的这间屋子看起来更像一个宾馆的包房,有独立的电脑台和洗手间,但也可能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客房。苏星柏很希望是后者,因为那样也许就说明谭颂舜对他的信任度有所提升——无论这种信任度是表面上的还是真实的都好,至少他的生活品质会随之有所提高。

然而打开门走出去才发现这里不过是谭颂舜办公室里的休息间,苏星柏心里有少少失落,抿起嘴环顾四周。保镖可能在门外,也可能只是暂时走开,但不论如何他都得到了一段时间的自由。

他的眼神顿时活跃起来,几步走到谭颂舜的办公桌前,先把电脑打开,然后开始逐一翻看谭颂舜的书柜、酒柜和抽屉——谭颂舜既然把他留在这里,周围就一定不会有任何他会感兴趣的东西,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表现得越放肆,反而越显得无害。

谭颂舜的酒柜里好酒不少,书柜里吸引苏星柏的东西却更多。他于是挑了一瓶最贵的红酒打开,然后探身到书柜里,打算挑一本书来打发时间。

那些书大多是金融相关,也有些案例通典之类的,大多比较厚重,苏星柏一排排顺着书脊扫过去,一时有些拿不定主意。就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他突然在最下方的一层书柜内侧发现几本年看起来代久远的相册,一时心血来潮就抽出一本来看。

那本相册被保存得很好,封面也擦得很干净,由此可见谭颂舜将它放在那个位置并非是遗忘了,反而是一种刻意地收藏。这样的认知让苏星柏好奇心顿起,暂时搁下手中的酒杯,一手支着下巴翻开封面。

扉页的右下角有一行小字标注的年份,大概是这本相册买来或是启用的日子,粗略估算一下,将近二十年。那行字也不是谭颂舜的笔迹,他的字更柔和一点,锋芒也不似这么稳定内敛。

苏星柏摸着嘴唇对着那行字琢磨了半天,觉得这个人大概跟江世孝有点相似,但是江世孝明显比他更加偏执,字体也就更加坚硬和张狂。他随即挑了挑眉,翻进去看到几页谭颂舜的照片,那个时候谭颂舜应该还在上学,照片中有好几张都是学校背景以及与同学的合影,还有毕业时戴着方帽的照片。

谭颂舜在每一张照片里都笑得很开心很阳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只是一个普通的富家子弟,完全看不出有什么黑道背景。有几张照片甚至令苏星柏想起了他自己,只可惜当年家宅付之一炬,他身边甚至连家人的留影都没有。

心头忽而闪过一丝阴霾,苏星柏想到报仇,眼神暗了暗,拿过酒杯一饮而尽。紧接着又斟了一杯喝下,他伸出舌尖舔舔嘴唇,迫使自己恢复平静。

手中的相册随之又翻过一页,照片中的合影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极为熟悉的面孔,令到苏星柏下意识地紧紧闭了闭双眼,然而再睁开时那张面孔却仍然存在,多是一手揽住谭颂舜的肩笑得温和带点宠溺,头发不似现在的花白、眼神也明亮温和许多,却是真真切切的一张江世孝的脸!

 

Laughing在和谭颂舜分开之后回了一趟MT design,收拾了一干私人物品和文件回到自己的住处。他把下午和谭颂舜的会面写进了卧底日志,然后发短信打算约巩sir见面。

可惜不巧巩sir正因为另一桩案子去了内地,最快也要一周才能回返,他只好将见面汇报押后;同时尽可能简短地告诉他自己打算接受谭颂舜的条件,在当年苏家灭门案的同时,一并追查当时负责调查苏家灭门案的刘进奎督察的真实死因。

这一切办妥天已经黑透了,Laughing煮了碗餐蛋面草草吃掉,又抽掉一支烟。他想起之前巩sir传给他有关谭颂舜的资料还没看,于是重新回到电脑前,打开那个文件。

文件里详细罗列了兴隆企业的背景和谭颂舜的生平,以及从前和现在与兴隆企业密切关联的各个关键人物和关系网,Laughing逐条看过,并选择性地做了一些笔记。然而当他翻到记载谭颂舜的哥哥谭颂尧的那一页时,他却蓦地停下了动作,难以置信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照片,因为这个谭颂尧除了整个人都更年轻和温和以外,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跟江世孝长得一模一样!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