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30END]

Vol. 30


安胜浩戴着口罩压着帽檐,在行李转盘前混入人群,然后悄无声息地转过几个人或多或少的小团体,倏地转入桥廊。他的动作顺滑而流畅,如同深海中的一条小鱼一般游走自如,只几个眨眼的功夫就再度没入另一波人群。

“走位风骚啊胜浩哥~”耳机里随即传来一阵少年音的赞叹,虽然音调起伏不太明显,而且音色特殊,但是安胜浩知道这就是李在元的声音,并没有经过变声处理。

安胜浩并没有回答,但微微晃动的脑袋却显示出他确有几分得意,在别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人听着音乐摇头晃脑。

耳机里李在元的声音此时再次响起,音调里完全没有了之前的玩笑意味,反而是十足的严肃:“还有十分钟,果然没有任何人按照跟你约定的装扮出现,不过我锁定了五个嫌疑人——胜浩哥,你要小心。”

安胜浩点点头,抬眼状似漫无目的地朝四周看过去,然后抬手在耳机上敲击几下,通过敲击的密码让李在元把五个嫌疑人的位置和特征告诉他。

李在元一一作答,而安胜浩根据他的描述,在人群中逐一锁定了目标。

“五分钟。”李在元提示了一下时间,其间安胜浩开始避开人群,在某个防火门旁边急停转弯,拐进一个拉着禁止线的通道。

那五个人之中果然也有一个人动了起来,但他的速度看起来比安胜浩还要隐蔽和迅速,只一眨眼就完全消失在原先的位置。

然而安胜浩却清楚他的每一步移动——李在元的声音不断在耳机里提示着,直到他走到一处暂停使用的洗手间门口。

“你只有三秒钟的时间,胜浩哥。”李在元的声音比之前更加低沉了下去,因为他的监控视频里,那个人也来到了那个洗手间门口,并且从右手中指和食指的指缝中飞快地翻出一支柳叶刀。

监控里安胜浩极其轻微的点了一下头,然后周围所有的照明便顿时暗下来。

三;

二;

一。

当四周恢复明亮,洗手间门前已经空无一人。

半小时之后,前来撤除暂停使用标牌的保洁工在走进洗手间的瞬间,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


安七炫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刑警,那个时候机场保安也刚刚赶到。

“我已经通知局里了,法医马上就到,拉好警戒线。”他向保安组长出示了一下证件,然后一个人走进去查看尸体。

他非常不习惯看着那人现在的样子——面色苍白,毫无生气,脖子上一道细而长的血槽开得宛如外科医生一般精准。

他的脸色也立刻变得苍白,随后而来的瘦高个子法医看了他一眼,从口罩底下飘出一局:“新来的?要吐出去吐。”

他的声音不高,但在空旷的通道内却能传出很远,一句话把警戒线内外几乎所有机场保安和闻讯赶来的警务人员注意力全都拉了过来。

安七炫却没有在意,只是摇摇头站起身,有些凝重地叹了一口气:“他是我的卧底。”

“……节哀——交给我吧。”那法医闻言开解似的抬手拍了拍他的背,转而蹲下去查看尸体,接着在安七炫终于平静了似的重新凑过来向他询问尸体情况的时候压低嗓音吐槽了一句:“戏有点过啊~”


同一时分,原本时至凌晨而略显冷清的警察局因为机场突发的命案而逐渐恢复了忙碌,询问室外面负责张佑赫案件的留守警员也暂时被调开去整理传真文件。

张佑赫睁开眼睛,大致测算了一下时间,正在侧耳倾听询问室外面的动静,就见门突然被人打开。

那是个年约六旬的矍铄老头,张佑赫眯眼朝他肩上肩花张望了一眼,嗤笑一声之后眼神渐渐变得凌厉。但他眼睑低垂,一瞬间已经遮掩了过去,再看向他的时候又是平常那种慢条斯理、波澜不惊的样子。

“你是张佑赫?”来人身上有一股非常浓重的军警气质,挺直的腰背和凌厉的眼神无形中就给人一种压迫感。

然而张佑赫却没有回答,而是语调平和地也问了一句:“总警司?”

“你眼光不错。”总警司微微颔首,却不再说什么,而是掏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轻轻推到张佑赫眼前。那是机场发来的尸体照片,看得出拍摄照片的人时间很有些紧迫,所以画面有些模糊,但即便如此张佑赫还是能一眼就认出那是安胜浩。

“你什么意思?”张佑赫抬眼看向总警司,脸上的表情纹丝不动,但总警司还是捕捉到他看见照片一瞬间的眼角抽动。

这个细微的表情让总警司觉得成竹在胸,他扬起眉,在询问桌对面居高临下地注视张佑赫:“加上他,你现在背了两条人命,我想除非你有通天的本领,否则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从这儿走出去。”

“你凭什么说他是我杀的?他死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但是张佑赫不为所动,反而整个人向后靠进椅背里,摆出一个看起来更为放松的姿势。

“就凭他是安胜浩,凭你和他曾经有过的关系,以及他在你的场子里豪赌过的视频。”

“那些和他的死都没有直接关系,我已经很久都没见过他了,而且我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待在这里。”

“这些都不重要。”总警司笑了起来,“重要的是他是我们警局派出去的卧底,而他在经历了我之前说的那些事情之后,死了。”

顿了一下,他又从手机里翻出一个文件打开,翻看了几页之后推到张佑赫面前:“而在临死之前,他向人出卖了你二十四家赌场的安保文件。”

张佑赫直到这时才终于有些坐不住了,眼神凌厉地瞪向他:“你想干什么?”

“我并不想干什么。”总警司看见他的表情,抬手向下虚按了两下示意他冷静,“我只想告诉你,这个案子的逻辑是这样的。但是如果这个逻辑当中有一两环不成立,这事就会像你说的,跟你没有直接关系。”

“所以……你可以帮我让它不成立?”张佑赫似乎平静了一些,接着挑眼向他看过去,但脸上仍然看不出表情。

“我为什么要帮你?我是兵你是贼,我的目的是要给你定罪。”总警司摇摇头,慢慢退了一步,接着压低了嗓音一字一顿地说:“你们的戏太过了。”

然而张佑赫的表情却并不像他预料得那样慌乱,反而嗤笑了一声,也学着他压低了嗓音道:“但还是把你钓出来了不是吗?”

“什……什么意思?”这回反倒是总警司心里没了底。

“意思就是……我是贼你是兵,你给我定罪需要证据,而我只需要你走出来,站到我的面前。”话音落时,四周所有的照明在瞬间熄灭。


两周之后,社会新闻铺天盖地地报道了一件贯穿十五年的警界丑闻,丑闻涉及警界高官利用职务之便包庇跨国洗钱集团,残害卧底警员,并将罪责推给黑道社团。相比之下,某黑道社团的掌舵人为了给父亲报仇,与卧底警员联手拔除毒瘤的故事却被渲染成至情至性。

案件涉及的警界高官被刺未死,却在重伤期间被掀出诸多证据,以至于出院即入监。而为父报仇刺杀高官的黑道社团掌舵人虽因为故意伤人被捕,但原本指向他身上的两项杀人罪名却均因为证据不足而被驳回不予起诉。

之后两桩案件先后开庭,高官背叛终身监禁,而黑道社团掌舵人却因对社会有重大贡献和自首情结仅获刑五年。判决当日,有一条极短的娱乐小道在大量的社会新闻报道中被提及,那就是前不久闹出豪赌丑闻之后即人间蒸发的艺人安胜浩疑似出现在法庭审判的听众席。


尾声


五年后。

清潭洞的机能概咖啡店结束了一轮的装修,新老板申请移走了店门正前方的一支电线杆,把整栋楼的市值提升了50%。

社会财经版块用了很小的篇幅报道了这一事件,同时刊登了咖啡店新老板的照片,并将他曾经是两江地区黑道扛把子的身世很是渲染了一番。

有趣的是这张报纸的对面版块上也印着一篇带有身世渲染的报道,而报道的主角正是五年前曾经因为豪赌丑闻而在正当红之际退出演艺圈的艺人安胜浩。然而现在刊登这篇报道的却是财经版,而安胜浩也艺人成功转型为实干家,这一转变让笔者在篇尾很是煽情了一番。

刊登这两篇文章的报纸是周一的早报,A馆门前,李在元靠在安七炫的车上跟他一起吃早点,一边吃一边抖着那两页版面吐槽:“卧槽这是全世界都帮着喂狗粮啊,就这样照片都能给印得脸对脸,这真是,不服不行。”


文熙俊也是一大早就被报纸喂了一嘴狗粮,好在他已经结婚了,媳妇儿还给他生了个可爱的小姑娘。因此他的反应并不如李在元那么强烈——其实李在元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呢?他不也三天两头开着小破车拉着安七炫往家里跑么?

不过两相比较之下确实还是报纸上这两只更招人烦吧……

他正皱着眉头抖落着报纸打算把那个版面翻过去,手机就叮的一声亮起来一条信息:【例行汇报发你邮箱了他昨天睡得晚不去了。】看都不用看,发件人是张佑赫。


然而真正的发件人却是安胜浩本人,他拿着张佑赫的手机摆弄了半天,伸了个懒腰,起床吃饭。

张佑赫正站在炉灶前,听见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见他攥着自己的手机,嘀咕了一句:“你们不是有专线么?为什么总是用我的手机发消息。”

“你的手机不容易被监听啊。”安胜浩懒洋洋地走到餐桌前坐下,一眼看见桌子上的海带汤,轻笑着拖过来先喝了一口,“这样就不用老是输密码,我现在记性不比从前,要是万一哪个字母输错了,熙俊不是要担心半天?”

张佑赫闻言不置可否,端着早饭走过来盯着他看了半天,最后只是叹了一口气,低头在他耳后到颈侧的那条细长的伤疤上轻轻落下几个浅吻:“如果不是他们把你伤成这样,不把他们拔干净不甘心,我怎么也不会继续让你干了。”

安胜浩被他亲得有点痒,却没有让开,反而稍稍侧头把额角靠上他的下巴:“我也不甘心啊,你坐了五年牢,而我们只拔掉他们一个黑警。”

“我没关系的。”张佑赫还是从前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环抱住安胜浩的时候眼中尽是柔情。

“我也没关系啊,只要有你。”

“嗯,只要有你。”

【END】


评论(3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