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26]

Vol. 26


娱乐圈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不缺新闻的地方,而网络时代大浪淘沙,没有多少新闻能真正长久地占据大众的注意力。一部新片的票房刷新和一个演员的豪赌丑闻在某种意义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最后的归处也不过都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前后不过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个世界上就好像从来没有过安胜浩这个人似的,除了那些刚刚兴起不久的粉丝站之外,已经很难得再有人会去追问这个人究竟去了哪里。众多的小道流言到最后都渐渐被推定成一个最合理的结论:封杀并且雪藏,或者永远消失在娱乐圈。

J的账号也一直没有再更新,而由于账号之中原本关于安胜浩的一切都被删空,这个账号也几乎相当于炸号。不过与艺人安胜浩的消失一样,这个小小的变化也没能引起更多的关注。当新的一周到来,新的电影上档,新的娱乐新闻占据了热搜榜和话题榜,这个世界就似乎立刻又恢复了它的浮世繁华,现世安稳。


Tony戴着鸭舌帽,从张佑赫家的小区后门弯出来,沿着来时记下的路线小心地避开交通和安全监控摄像头,一头钻进对面那条巷口开着的7-11。

这个7-11因为靠近加油站,因此是有洗手间提供的。Tony前一天晚上出来打探过一次,知道洗手间的气窗可以容他进出。

气窗的位置临街,与之前他来时走的那条暗巷平行,但是工作日行人也不算多。他瞅准一个时机跳出窗口,快走几步之后在下一个转弯口汇入人流,很快进入地铁站,消失无踪。


安七炫也在差不多十点半的时候离开了警察局。他在车里换了身衣服,然后重新下车走出停车场,并没有走惯常的警用通道离开。

他自从接到李在元发来的文件之后就更加小心自己的行踪,因为他不仅要像从前一样避开敌人或者普通人的耳目,更重要的是要避开所有可能的来自警察局内部的眼线。

他不知道这些眼线从前有没有跟踪过他,他只能暂且相信自己一贯以来的严谨作风——警察局一共有三个出口,而他从没有固定从哪个出口离开过,无论他出去的目的是不是见他的UC。


周三上午十一点半的电影看的人不算很多,但也没有到包场的地步,放映厅正中的黄金区域零散地坐着三个人。

这个放映厅的最后两排设有四个情侣座,安七炫和Tony就分别占据了同一侧的前后两个情侣座。

“你选这地方真尴尬。”屏幕上开始播放广告的时候安七炫才终于舒了口气,稍稍侧过身朝着后排的Tony看了一眼。

“灯下黑你懂不懂?”Tony不以为意,两只手向前扒住椅背把自己挂在上面,眼睛却笔直地盯着不时出现着跟自己一模一样脸孔的大荧幕,“而且这是两排情侣座,我有没跟你挤在一起,你有什么好尴尬的。”

安七炫明显有点不太适应Tony和从前几乎判若两人的个性,心里吐槽着到底是不用背偶像包袱了,怎么随意怎么来是吧?

“对啊。”Tony却好像能听见他的心声,瞥了他一眼之后笑呵呵地点了点头,然后在他再一次转过头来看向自己的时候话锋一转:“在元是不是有文件传给你?”

安七炫目光一闪:“你和他有联系?”

“没有。”Tony摇头,同时朝着安七炫的背包努了努嘴,“我总共见过你四次,这是你第一次带包。我不相信警察局能有什么文件是你能拿出来给我看的,除非熙俊有了消息,不然就只有是在元咯。”

安七炫闻言张了张嘴,盯着他看了半天之后终于失笑,从包里抽出一个文件夹递给他:“行行行,你厉害,两个都被你猜中了——是在元发来的文件,但里面也有熙俊的消息。”

Tony撇撇嘴,一边有些得意地摇晃着脑袋,一边飞快地借着手机电筒的亮光把文件浏览了一遍,末了轻叹一声:“看起来之前我们推断的没错啊,只是没想到这个黑警的级别居然有这么高。”

安七炫点了点头:“所以现在看来,熙俊的突然失踪确实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两人随即陷入了一段沉默,Tony下意识地伸手到口袋里摸烟,但是一抬头看看深处的环境,只能作罢,转而去拿搁在椅子扶手上的矿泉水。

“你有什么想法?”他喝了一口水,目光再一次落向前面的大荧幕,看着那个与自己前世今生似的安胜浩穿得西装笔挺,站在会议桌前给人指点江山。

安七炫仍旧持续沉默了一会儿,接着有些不太确定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希望Tony可以看见自己说话时的神情:“有一个办法是主动向他暴露你。”

“办法不错。”Tony点点头,无论是神情还是声音都不带半点犹豫,“不过这个步骤……咱们得好好拿捏。”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