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13下]

安七炫确实是大意了。他在几个路口之前就感觉到有人跟踪,但几个小混混穿得吊儿郎当,手里还拎着个早点袋子,他就以为只是普通的街头混混,看上他清早一个人落单或是别的什么,并没有在意。对于文熙俊下落的迫切渴求导致他忽略了一些本不该会被忽略的基本信息,比如这个位置紧挨着东大门,周边都是李在元的地盘。

他跟李在元是在警校的信息技术集训基地认识的,李在元晚他一年,两人都是自己那一期里最顶尖的高手。入职之后两人一起合作过几起案子,关系好感情也不错,按文熙俊的话说就差没穿同一条裤子。

然而好景不长,李在元的家庭背景在一次反黑调差中被挖了出来,他被停职调查了近半年,最终还是因为早年参与过黑社会活动而被迫辞职回家。安七炫在这期间去找过他几次,都被他一个问题堵了回来:“我就我哥一个亲人,哥,如果是你,你能断得了这层家庭关系?”

再后来安七炫卧底去了东南亚两年,回来就听说李在元彻底沦为了当地黑道的龙头。他哥哥神龙见首不见尾,所有帮会里的事都由他一手打理,不过也许是在警局里一年多的经历让他思维和眼界上都比较开阔吧,自他接手之后两江一带的治安反而安定了很多。

脑子里在一瞬间闪过了很多回忆,安七炫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从李在元手里挣出自己的手腕。他往后退了两步,抬头想看看他的变化,但是李在元站的位置正好背对门口,阳光从外头照进来,令他整张脸都处于阴影之中。

说实话这种气氛多少是有点别扭的,因此他轻咳了两声,又摸了摸鼻子才想起应该说什么:“咳,是啊,好久不见。”

说话时却见李在元“砰”地踢上门,上前一步一把将他推坐在他之前还在翻找线索的电视机柜上,两只手捧着他的脸靠近他的鼻尖低声说:“那一天我就应该猜到是你。”

说完他立刻换了方向,菱角一样的嘴唇狠狠压住安七炫丰润的唇,骨节修长的右手顺势插进他的发丛,稳稳地扣住他的后脑。

安七炫本能地僵硬,但很快就放松下来,鼻腔里叹息一声,双手环上他的腰。

房间里很暗,紧靠在门边仅有的一扇窗子上覆着窗帘,只从缝隙里透进来一丝初升的晨光,昏暗的光线和封闭的空间令他们能够毫无顾忌地拥吻。这个吻里饱含的情绪很多,很复杂,他们理得清,但谁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去整理。

他们俩从认识开始就在很多方面都是势均力敌的,无论是电脑技术、枪法、搏击还是体力和肺活量,因此这个吻持续了很久,直到一声突如其来的狗吠带着警告的意味从外面传来。

“是你的狗?”感到安七炫松开了揽住自己腰的手,李在元喘息了一声,清了清嗓子问。

“嗯,有人来了。”安七炫垂下眼睑,用手背盖住嘴唇,打开门警惕地看了一眼,然后伸手抱进来一只斗牛。

李在元在他身后理了理衣服,一摇三晃地走过去,扬了扬眉梢问:“刚才我来它怎么没叫?”

安七炫回头看了他一眼:“你认不出来了?它是马克西姆啊。”

马克西姆四个字一出口,李在元已经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接着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霍,长这么大了?”

安七炫瞥着他的动作不怀好意地勾了勾唇角:“对啊,今年四岁了。”

有些回忆随着这个名字接踵而来,李在元想起它还是幼犬的时候被它支配的恐惧,定了定神,突然一本正经地岔开话题:“对了,你来这儿干什么?上次黑我哥电脑的也是你对吗?你在查什么?”

安七炫闻言眉头一皱,周身的气息一下子变了,看向他的表情也是一脸严肃:“你又在这里干什么?”



气氛在一瞬间变得紧张起来,似乎之前两个人的深情拥吻都只不过是一场春梦。李在元已经退到了电视机柜旁,半靠着坐在上面,右手的三支手指轮流点着台面。安七炫则抱着马克西姆,斜靠在那扇窗与门之间的墙边。

屋子里的光线仍然很暗,但是透过窗帘缝隙照进来的光线却比之前明亮,在昏暗的房间里带起一条雾气朦胧的光幕,薄薄一层,像是正好把两人分割在两个空间。然而这两个空间又都是昏暗不明的,并非明暗对立,而只是被一层幕遮划开了界限。

很长一段僵持的沉默之后,李在元率先开了口:“好吧,我知道你有保密规定,我先说好了,我来帮我哥找个人。我是追溯他的IP地址找到的这里,我知道你也是,我只想知道你之前黑我哥的电脑是不是就是为了要找这个IP?”

顿了一下,他见安七炫没有说话,稍稍侧头,换了个角度看他,手指敲打台面的节奏微微一变,又道:“刚才那问题我等于白问的,这不明摆的事么?那么我换个问题:这里这个丢了的人是谁?让你紧张成这样,连被我的小弟跟踪了都没发现?”

“我发现了,只是……”

“只是没在意?这不是你的风格啊,这么不小心——究竟这里曾经住着的是谁?”

安七炫仍旧没有回答,但他知道李在元心里肯定已经有了答案,因此下意识地叹了一口气。

事实证明他们彼此都太过了解了,李在元眉梢一挑,带着超过50%的笃定试探着说出一个名字:“文熙俊?”

安七炫终于点头,却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用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李在元敲在台面上的手指,接着蓦然抬起头,吃惊地看向李在元的眼睛:“你……”

回答他的是李在元朝他张开的双手:“先把马克西姆放出去。”


评论(2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