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现代AU]Serendipity[1]

By:hyuki猴

前注:这是一篇可能有毒的混搭文,慎入。

========================

题注:

这一切都不是偶然,

而我们从未错过。

我们约定好了一定要幸福,

所以,请让我来爱你。



Intro


首尔,仁川机场。

凌晨,红眼航班。

行李盘前人声鼎沸,有带着小孩的妇人的叮嘱,联络接机人的电话,以及精疲力尽的人们等待中的抱怨。同行的人交头接耳,独行的人闷不吭声,戴着口罩压着帽檐,锐利的眼神在人群之中一扫而过,然后悄无声息地越过几处小团体,忽而转身,转入桥廊。

“完美闪避,走位风骚。”耳机中随即传来一声少年音的赞叹,音调起伏不太明显,但是音色特殊,不知道有没有经过处理。

独行的人并没有回应,仍然维持着原先的节奏,悠闲却迅速地前行。

“前面第一个洗手间——他下飞机时进去的,但没有出来的影像。”少年音持续地叙述着,语速很快,并且断句有一种其妙的节奏感。话说完的时候独行人已经到了。他抬手敲了敲耳机,周围所有的照明顿时暗了两秒,再亮起来的时候桥廊里已经空无一人。



Vol. 1


安胜浩骑着行李箱,在值机台前排着长队刷手机,挂在SNS上跟他的粉丝互动。话题进行到仁川机场有个专门拍明星的小哥哥,出片快,并且照片质量和后期都特别牛逼,被他拍到的明星都会迅速圈粉,因此人称仁川一哥。

【他关注的都是一二线大明星吧?等我什么时候不用自己排队坐红眼航班了,说不定也能被拍一回。】

【对不起浩浩我们也会努力给你拍出好照片的!】

【别,这个点小姑娘出门太危险,都好好在家待着别想着出来送机接机的,知道吗?】

敲完这句终于轮到自己值机,他把行李提上传送带,身份证递过去,却被告知行李超重。

”要不要掏点东西出来?“办理值机的小姐姐觉得他可爱,好心地提醒。

他有点犹豫,考虑要不要干脆加钱,但又觉得太不划算。正在纠结中,身后突然有人越过他伸手,也递上了自己的身份证:“我们两个一起办可以吧?我没有行李。”

那人说话的声音不高,听起来慢条斯理,音色有种温和的好听。但是安胜浩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声音,于是抬眼朝他看过去,却见那人也在看着他,肩并肩的距离使他的脸跟自己的距离很近,超过了陌生人的安全距离。

“安胜浩?”那人看出他的疑问,脱口而出他的名字,语调里有询问的意思,但是眼神却很笃定。

“啊……是。”条件反射的心理是紧张,却又有一点小雀跃——这莫不是……被人认出来了?

“你本人比照片里好看。”那人得到肯定的答案,转头面对值机的小姐姐脱掉口罩,露出一张年轻英俊的脸;拿到登机牌之后又转回来,带着笑意的嘴唇在嘴角边勾着一个讨人喜欢的笑窝注视安胜浩,“别紧张,这不是凑巧——我是你的粉丝,今天来就是来跟拍的。”


【路遇一男自称粉我但好像比我长得帅怎么破?急,在线等。】

之后一直到登机坐定扣好安全带,安胜浩心里一直飘荡着这样一个大标题。两个人的座位被顺理成章地办在了一起,安胜浩靠窗,而男粉丝坐在中间最不舒服的位置。

“呃……你要拍云吗?我跟你换个位子?”转头看见男粉丝专门把相机从背包里拿出来抓在手里,安胜浩有点局促,犹豫了一下之后开口。

“不,这趟我只拍你。”男粉丝头也不抬地否定,骨节漂亮的手指在相机上按了几下,之后才侧头对着他亮了一下镜头,问:“准备好了吗?我想先拍一张。”

“哎哎哎这样会不会太做作了很像摆拍……”安胜浩顿时不再局促了,但随即又紧张起来,下意识坐直了身体对着镜头微笑,想想又觉得不对,“路透不是应该远一点吗?”

男粉丝眼疾手稳按下快门,之后挑眉一笑:“这张我要私藏,等什么时候你大红了,拿出来找你签名。”

安胜浩闻言斜他一眼,听出来他话里的玩笑意味,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我怎么看你像个倒卖签名照的?”

男粉丝耸耸肩:“说不定我就是呢。”

安胜浩一下子也玩心大起,举起手机对他晃了晃:“那SNS加一下,要货源随时找我。”

男生的友情有时候就是建立得很快,一个小小的话题,一个共同的爱好,或者仅仅是一个相同的笑点就能瞬间拉近距离。下飞机的时候安胜浩已经知道了男粉丝的名字叫张佑赫,住在首尔离他的住所很近的一条街。两人的住所之间差不多正中间的位置有一个两人都常去的著名街区。

他们互换了联络方式,约好了回首尔之后一起吃饭逛街,关系俨然已经不再是八线流量小明星与前来跟拍的男粉丝。

然而当行程结束,张佑赫拍的路透照出片的时候,安胜浩却被SNS突然暴涨的信息提示和粉丝量吓了一跳,想也没想就直接从SNS圈了过去:【阿西,你就是那个仁川一哥?为什么不告诉我?】

张佑赫当时不在线,过了两天才不疼不痒地回复了一句,看起来像他的人一样慢条斯理和理所当然:【我以为你知道啊】。


评论(1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