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新忆苦思甜][wooto]my life sweeties

by:hyuki猴

不用等明天啦~

28 重新装修

日升日落,潮涨潮汐,万物更迭,周而复始。每一个夜里相拥而眠,每一个清晨又会依依惜别,人总有自己想做和必须去做的事情,不可能总在情爱纠葛里沉沦。

Tony晚上睡得不错,早起时已经完全不见前一天的疲惫,只是额头和脸颊上还是冒出了几个小痘痘。

“阿一古到美妆店找化妆老师遮遮就好啦~”在电梯门口的猴子脚垫上被张佑赫捉住抹药,他嘴上有点不耐烦,但还是乖乖站定。

“爱德华真的不用我去接吗?”张佑赫快速帮他抹完,又把他的外套递给他,看见他头发上粘了细小的枕头毛,伸手给他拈掉。

“不要啦,经常换地方会不适应的,那个宠物店的小姐姐它很喜欢——而且接回来你也不能一直看着,总不能带到店里去吧?等家里装修好了,我们再去接吧。”

顿了一下见张佑赫点头,Tony踌躇了一会儿还是问了一句:“今天要去酒吧?”

“嗯,好久没去了,总得去转转。”张佑赫点点头,一本正经地回答完之后才意识到什么,忽然咧嘴一笑,“怎么,不放心我?”

Tony白他一眼:“有什么不放心的。”转身踏进电梯,留下一句:“玩得开心。”

张佑赫笑容可掬,在电梯门合拢之前冲他摆了个打电话的手势,然后站在那儿等到电梯下到一楼,才转身回到屋里准备自己的行程。

虽然安排得相对松散,但是咖啡、店酒吧和公司张佑赫每个月也都有固定都行程。今天是要去酒吧的日子,在那之前还要探店以及去和两个快要到期的租客续约。

不过时间还早,他煮了杯茶,拿到楼顶例行查看玫瑰花的长势,很欣喜地发现有好一些都已经有要开花的趋势。

“看来……得加快准备了。”

他小心地挨个查看了一遍玫瑰花的花蕾,趁着气温正好,又去储藏室拿来了剩余没装好的彩色灯珠——前几天他已经陆续装好了一些,剩下的原本打算再等几天,现在看起来倒是花期不等人了。

挂完灯珠已经到了跟人约好探店的时间,张佑赫穿戴整齐走出去,脑子里还沉浸在除了灯珠以外的其它装饰上——二十年可以回忆的东西很多,那些年轻时的挂牌啊照片之类的肯定是要的,但是还有没有什么更特别一点的东西?

没想到这个问题居然在探店的时候被一个来要签名的路人解开了——张佑赫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习惯性地询问对方的名字,然后很顺手地写下胜浩♡佑赫——他的脑海中一下子就有一个灯泡亮了起来,这样,就差不多万事俱备了。

29 一门新的手艺

Tony一连几天都没空下来去清潭洞,毕竟现在办公室也搬了,没有之前在TN那么方便。家里的装修还在继续,因此爱德华也还在宠物商店,他左思右想又不愿再去打扰安七炫,于是只好在学校里开了一间宿舍暂居。

本来忙起来的时候他也不太顾得上什么其它的事情,因此当他下班时在blue square的地下停车场里看见张佑赫的tico时,下意识地就在想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呃……没有……吧?”助理被他看过来的探寻眼神一惊,本能地严肃起来,却遍寻不到自己忽视了什么来自于他的叮嘱。

张佑赫就适时出来解了围:“不是说今天下班比较早?我正好在附近,就过来绕一趟,难得也放成文早点回家吧。”

Tony不置可否,反而是助理对着他笑起来,心照不宣地摆摆手:“那我就不客气啦。”

上车之后直到清潭洞,Tony都被一种莫名的气氛包围着,那感觉就好像他在若干年前打开宿舍的大门,却看见走廊都被玫瑰花铺满了,而花路的尽头放着张佑赫和自己的巨大写真,面前一张小桌上放着张佑赫找了整整一个月才找到的跟自己送的一模一样的戒指。

他的心里莫名地砰砰跳起来,但前思后想又觉得日子不太对,因此暗暗地平复心情,提醒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张佑赫一向节能减排惯了,所以顶楼从来都比其他楼层光线要暗。Tony被他攥着手走下电梯,却不知为什么没有进屋,反而径直走上了天台。他的心正自又砰砰地狂跳起来,眼前的景象就豁然一亮,一条小路被星星点点的LED灯珠装点着,灯光下若隐若现地看得见遍布的玫瑰花。而在他的身后,张佑赫端着一个咖啡杯走过来,亲手在他眼前做了一朵玫瑰拉花,咖啡的芬芳弥散在空气里,和玫瑰花的香味一起熏得人眼红耳热。

30 也是惊喜

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平静下来,Tony接过咖啡杯,放在鼻子下闻了闻,又过了一会儿才问:“你去学拉花总不会就是为了这个?”

张佑赫扬起眉,嘴角边勾着一个深深的笑窝,站在Tony对面盯着他看:“学拉花不是,但是学拉玫瑰花是。”

Tony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自从跟张佑赫和好之后,他被感动的次数太多了,这让他的心态有些微地失衡——于是只好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尽可能用平静的语气问道:“今天是什么我没有记住的日子吗?”

张佑赫摇摇头:“不是,只是玫瑰花开了,我觉得它们的小王子应该回来看看。”

心情居然就被这么一句话给安抚下来,Tony又喝了一口咖啡,终于露出微笑。

那边张佑赫也直到这时才长舒一口气,手一长揽过他的脑袋与自己顶着额头,语气理有点懊恼:“你一直不笑,我还以为被我搞砸了。”

“哪里有的事。”Tony侧头在他肩上靠了一会儿,又喝了一口咖啡,走过去挨个看那些玫瑰花和周边的植物上挂着的一些小玩意儿,那些照片和零零碎碎的小物串起来过去的二十年,有些时候他们在一起,而有些时候他们分开了。

心下不由地跟着涌动起来,Tony停在一块塑封的小立牌前面,就着LED细小却明亮的光线,看清了上面的字——是张佑赫的签名,还有底下小小的一行:胜浩♡佑赫。

他的脸不由自主地热了起来,因为认出来那小字是自己的笔迹,脑海中带着酒意的记忆瞬间回放出来,是他悄悄地在佑赫练习签名的纸上留下的痕迹。

“阿西……你怎么还收着这个?”他有些局促地嘀咕了一句,转头看见张佑赫在花坛边新放的一张长椅上坐着冲他招手,踌躇了一下,还是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咖啡喝完了?”张佑赫揽住他,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Tony点点头,下意识地朝杯子里看了一眼,才发现杯底躺着个亮晶晶的圆环。他抿起嘴,小心地把它拿出来——果然是一枚崭新的戒指,内圈里刻着一行小字:佑赫♡胜浩。

I found the love,

I found the love in you. I wanna say that my heart will always be for you, I’ll be always there for you,

always,

always my love.

【END】

评论(23)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