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22]

Vol. 22


失控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张佑赫依旧独自坐在那间昏暗的办公室里,面前摆着已经熄屏的手机,只有墙上定格的画面带来些许光线。他在脑海中回溯整个事件,终于抓住一个时间节点,是李在元根据他给的IP地址查到了文熙俊的安全屋。

他是直到那个时候才知道安胜浩就是文熙俊埋下的卧底,也为此纠结了很久,因为他和文熙俊的初衷是要把这个卧底捧红起来直到送进那个洗钱集团的核心……不,实际上失控应该还在更早之前——早在文熙俊找上J给安胜浩刷流量的时候,整个事件就已经开始失控了。

心下多少有些感慨,但张佑赫并非怨天尤人之辈。他不会在这个时候感叹天意弄人,因为他建立J这个大V号是为了自己买卖信息的时候出入机场等热门地段方便,文熙俊找大V号帮安胜浩刷流量也是常规做法;所以漏洞只在于他们为了尽可能地绝对安全各自行事,却在重要信息环节上疏于沟通。

至于他与安胜浩之间产生的感情,与其说是意外,倒不如说是机缘巧合下的命中注定;除此之外它不是任何问题,更不是导致这次事件失控的原因。

脑子里飞快运转的逻辑到这个时候终于暂停了一下,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跳出来:安胜浩在哪里?

视频是用J的账户发布的,并且登录时他并没有收到任何警报提示,说明发布视频的人是合法使用他的账户信息登录的。

张佑赫所有的账户信息都由李在元重新进行过加密设置,因此几乎没有人能通过非法途径获得他的登录信息,唯一能合法使用这些信息登录J账号的人就只有曾经用他的账号登录过电脑的安胜浩——以如今的牌面,张佑赫在初时的震惊冷却之后很快就理解了安胜浩的赶在对手之前发布自己丑闻的做法,但是这之后呢?他要怎么脱身?又或者要怎样以他的方式来推进事件的进程?而自己又应该用怎样的方式来配合他的行动?

张佑赫紧抿着嘴唇,在昏暗的灯光下抠得很深的双眼笔直地盯着对面墙上的投影里定格的安胜浩的笑脸,一时间居然想不出对策。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惊觉他和文熙俊这次的疏漏给他们接下来的行动带来的最大阻力实际上是完全切断了他和安胜浩的交流——安胜浩既然已经营造出是张佑赫放弃了他的局面,那么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再用任何常规的方式跟他联络。

他的心里突然出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空洞,与事件的失控和难以为继的进程或许都有关联,但在此时此刻,在很长的一段静默中,它的存在却是因为一种情绪,或者是感情上空无边际。他觉得他的束手无策像是一种与安胜浩心手相连的通感,似乎他只要闭上眼睛,就能看见安胜浩在被媒体的围追堵截之中进退维谷,走投无路。


凌晨两点,安胜浩的保姆车被一辆狗仔的面包车逼到与从右侧超车而来的一辆新闻车追尾,几辆车终于暂停了你追我赶的戏码,只是由于凌晨车辆本就稀少,并没有造成交通拥堵。紧随而来的各类媒体和狗仔以及粉丝混在一起,直到警察前来解围,才发现车上根本没有安胜浩。

一时间整个娱乐圈都陷入了不眠之夜,所有人竭尽所能调动起一切能够得着的信息来源,却怎么都找不到安胜浩走下庆功宴舞台之后的行踪。他就像是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从走下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再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行踪。

安七炫是这些人当中最为冷静也最为焦急的人——他在看到视频的第一时间就给安胜浩的联络手机发了一条密码,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收到回复。他心中无比懊恼,因为前一个星期他还对掌握安胜浩的行踪信心满满,却没想到事情却在一夕之间失控。

不过相比于那些全无头绪四处抓瞎的记者和同僚,他总算还有些别的门路——他从抽屉里翻出李在元住处的钥匙,打算去查看他那无所不在的摄像监控。


张佑赫也在凌晨时分离开了办公室。他在网上看到安胜浩“人间蒸发”的消息,却没有像安七炫一样第一时间去找李在元的监控。他脑子里有个印象,是安胜浩庆功宴的地点,距离他和安胜浩的家都只有不到两公里的路程。

当然这个印象并非凭空想象,而是他多年以前在两江地区摸爬滚打争夺地盘时就把这个区域的各条道路都记得滚瓜烂熟的结果,虽然这些年的城市改造也多多少少把一些地区改头换面,但是多年造就的习惯却让他随时随地也把这些改造也与时俱进地在头脑中修正完成。

心下怀着某种笃定,张佑赫驱车回到家中,却没有上楼,而是从停车场进入大楼之后就立刻又从安全出口弯到了小区西北方的一个小门。从门口出去穿过马路,两三步的距离就是一条小巷。

那条小巷是个没有路灯的暗巷,这个时间周围的建筑物也都熄了灯,只有尽头处有还有些微光,像是那一头连通的大路上泄进来的一些路灯的光芒。但是这条小巷很长,因此那点光根本起不到半点照明的作用,只能勉勉强强让人估摸着尽头的方向。

不过张佑赫对这条巷子却是极为熟悉的,因此几乎半点也不在乎其中的黑暗;但是他的步伐却又是走走停停,像是一边走一边在仔细听着或是看着什么。

忽然,黑暗中亮起一点极为细小的红光,但只一瞬就淡了下去,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就会被忽略。

空气中随之传来一股淡淡的香烟的气息,混合着极其细微的薄荷的清凉味道,和一种张佑赫十分熟悉的香水的香气。

张佑赫的心像是在这一瞬间蓦然落地,那其中空洞了许久的位置也像是被瞬间填满了,一切躁动平息。他深吸一口气,放慢了步伐朝着那个一而再、再而三地亮起来的小红点慢慢走过去,轻声叹息:“你果然在这里。”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