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新忆苦思甜][wooto]my life sweeties

没什么 就是些琐碎的日常

by:hyuki猴

1 一起参加聚会(又名:颤抖吧文大俊)

张佑赫打开大门,就听见厨房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于是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心里念了一句:今天这么早?

他并不着急,所以慢条斯理地换了鞋子,又习以为常地把鞋架边上一双一只鞋底朝上胡乱脱掉的鞋子放好,然后才慢悠悠走向厨房。

厨房里热火朝天的,电磁炉的一个炉头上似乎炖着汤,正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与之并排的另一个炉头被一个身影挡住了,看不出是在做什么,但是空气里都是煎蛋的味道。

“干嘛突然做煎蛋卷啊?”往前走了两步,张佑赫看见Tony正在小心翼翼地把平底锅里的蛋饼卷起来,生怕吓到他似地开口,声音低得轻柔。

Tony却暂时没空理他,只全神贯注地注意着手里的蛋饼,嘴里小小声地念叨着:“就这样就这样,小心小心小心……”

他的动作看起来有点笨拙,虽然要领都正确,但很明显很少实践——果然在蛋卷最后一个翻身的时候,一侧的蛋皮破开了一块,露出里面夹着的火腿和芝士。

“阿一古,每次都是在这里破。”Tony有些懊恼地嘀咕一句,却也不是很难过,而是再次把蛋卷往回翻了一下,希望热量和芝士的粘性把破掉的一块修补好。

“你翻的时候用平铲,不要用筷子,就不太容易破。”张佑赫勾着嘴角看着他动作,嗓音仍旧柔和地说了一句,却没有伸手帮忙。

“啊,对啊,我就说好像应该还有个什么东西会更合用,可是想不起来了。”Tony恍然大悟,关掉火把蛋卷装盘,又去揭开锅盖,拿勺子尝了一口汤。

张佑赫这才上前从后面抱住他,伸头过去就着他的嘴唇尝了一口咸淡,然后在他的白眼横过来的时候没事人似地开口:“好像淡了一点。”

“淡就淡一点吧,杂菜炒咸了。”Tony并不太在意,关掉火让汤盖锅闷着,开始把冷却的鸡蛋卷切成小块装进便当盒。

张佑赫亦步亦趋地跟着,从左边转到右边,看着他切完,伸手去捻起一块边角塞进嘴里,半真半假地抱怨:“果然不是给我做的呀。”

Tony停下动作看他一眼:“怎么你晚上不去吗?”

“去哪?”

“七炫家里啊,他抱怨说我们昨天烤肉趴又不带他,所以哭了啊。我哄了半天,答应再去他家聚一次,我做饭给他吃,我以为都跟你们说好了,家都没来得及回,直接从TN赶来这里。”Tony一边说,一边腾出一只手把手机掏出来地给他。

张佑赫用自己的指纹开了锁,看了一眼信息,又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挑挑眉。

他的手机里也有一条短信:哥晚上来我家聚餐吧,有超大的惊喜等你(。ò ∀ ó。)

其实安七炫并不是唯一一个信息滞后的人。成员们现在各有各的忙,能凑齐一起见面的机会确实不多,因此对于张佑赫和Tony之间的关系转变当然不如从前能够敏锐地察觉。他们俩之前也没打算专门宣布什么,毕竟不再是二十出头激情四射的年纪,蹉跎这么多年他们现在只想安安稳稳地携手走下去。不过现在看安七炫这个情况,张佑赫觉得一会儿晚上还是找机会说明一下吧——这帮兄弟为他俩操了这么多年的心,无论如何他都心存感激。

很难得今天大伙儿都不太忙,所以聚会的时候刚过七点。李在元戴着口罩,因为感冒还没有好,张佑赫也戴着口罩,望远洞潮人人设不倒。

不过潮人这回手里拎着一个汤煲和一个很大的便当包,一进门就直接让安七炫带进了厨房,把带来的东西分类装盘。

安七炫起先还愣了一下,一抬眼看见后面跟着的两手空空的安Tony,顿时眉开眼笑。

“哥,这全是你做的?”安七炫在厨房每打开一个餐盒眼睛就更睁大一点,回头看向慢悠悠跟着进来的Tony,表情有点不可置信。

“要不然呢?”Tony走过去,抬起一只手在脖子上捏了捏,“便利店可买不来这些——我做了两个多钟头啊,你说得那么急,菜都几乎来不及买。”

李在元这时也走了进来,探头看了一眼,嘀咕了一句:“诶,都是佑赫哥爱吃的嘛。”

张佑赫不置可否,只在装盘的间隙抬头瞄了Tony一眼。只见他耳朵尖上微微有些发红,咳嗽了一声:“凑巧吧,我也就会做这几样。”

身后随即传来文熙俊阴阳怪气的声音,惹得Tony转身就要锁喉:“那还真是凑巧啊,单身趴连部队锅都懒得给我做,就买了一堆便利店快餐打发我。”

张佑赫这时已经完成了装盘,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目光的落点在文熙俊。他脸上还戴着口罩,厨房里的光线照在他脸上阴影分明,因此最清晰的就是他眉骨到鼻梁的线条和抠得很深的眼睛。

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音量不高地叫了一声:“熙俊哪。”然后慢慢走过去用一只手揽住Tony,冷不防丢了个炸弹:“我们和好了哟。”

评论(45)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