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Warm hearts(煦风有意)[3-1]

电梯:楔子   [1-1]  [1-2]  [1-3] [1-4] 

                    [2-1]  [2-2]  [2-3]  [2-4]


第三章


出乎季笑珉意料的是,这样恣意的飞驰并没有持续多久。来之前他是想过这条路上可能也会有其它车辆的,但那应该是零星的几辆,并且什么车都可能有,而不应该是像现在这样的一窝蜂清一色的公路赛。

季笑珉在远远看见车灯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减速,但他速度基数太快,到跟前不得不撇了下车头才勉强避开了与人追尾的危险。而这一撇车头的动作顺势带出了一个大甩尾,尖锐的刹车音响起,那一窝蜂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几辆车的骑手同时转过头来,齐刷刷地看着季笑珉。

季笑珉惊出一身冷汗,好不容易稳住车,脱下头盔长舒一口气。那边几个骑手却已经纷纷下了车,朝他这边围了过来。

“哟,正主没来,来了个代打的?这车不赖啊,混哪儿的?”为首的一个手里提溜着头盔,走路的时候四肢架子都是散的,一看就是古惑仔看多了。

季笑珉是长得文气,但从来不是怕事的人,虽然之前刹车刹得狼狈,但答话的语气却很平静:“我想你可能弄错了,我只是路过。”

“哟,只是路过就这么嚣张啊?知不知道这条路晚上禁行的?”旁边一个寸头第二个凑上来,手里同样提着头盔,却是把头盔按在了季笑珉握着车把的一只手上,逼得他下意识松了手。

“前面路口没有禁行标志。”季笑珉心里多少已经知道这帮人想干什么,迫使他松手之后已经又有两个人从他身后绕了过来,一个把住车,一个从后头推了他一把。

季笑珉虽然不怕事,但是天生骨架细瘦,真要动起手来,确实不太行。来人一把将他推下车,他动作有点踉跄,一个没站稳,脸在哈雷翘起的后视镜边上蹭了一下,紧接着又被人扯了一把,而原先围在他面前的几个人很有默契地闪开,又聚拢,转眼间已经把他和车分在人群两侧。

那为首的似乎很为自己兄弟们的默契骄傲,这会儿已经抬脚跨上了季笑珉的车,低头上下打量了一番,又抬起头来看向他,笑容可憎:“哥儿几个就是禁行标志——你这车先扣了啊,一个月之内,带罚款来领。”

这几乎就算了明抢了。季笑珉脸色沉了下来。他脸颊上似乎受了伤,被后视镜蹭过的地方生被风一扎,生硬地疼。这种事他虽然听过也见过,但自己倒真还没遇见过。那一瞬间他脑子里闪过很多想法,还尚未有一个成形,身后却突然有引擎声靠近,接着就听“轰”的一串响声,面前众人脸色顿时一变,嘴里骂骂咧咧地全往季笑珉身后他们停车的地方冲了过去。

季笑珉也应声回头,只见那些混混停在马路上的车已经倒成了一排,而冲过去的人群中正有一个骑士,一边轰着引擎躲闪着众人或用头盔或是随手捡来的棍棒、砖块攻击,一边朝他这里驶来。

这一突变让季笑珉不自觉有些发怔,恍惚间那辆车却已经停在他身前,骑士的声音透过头盔听不真切,但他直觉说的应该是:“愣什么,上来啊!”而且声音似乎还有点耳熟。

季笑珉虽然身体素质不怎么样,但是脑筋反应却很快,闻言二话没说就跨上车。那骑士紧接着油门一催,顿时将一群喊打喊刹的混混甩在了身后。


三月的风虽然早已不再刺骨,但是坐在疾驰的摩托车上,还没戴头盔,却会被割得脸疼。况且季笑珉脸上还有个新鲜的伤口,虽然应该不太严重,但还是让他忍不住龇牙。

好在这条路不算长,骑士开出去没多久就弯上一条大路,又七拐八拐地钻了几条小巷,终于在个路灯明亮的小路口停了车。脱下头盔,赫然竟是高叙!季笑珉微张着嘴唇盯着他眨了好半天眼睛,居然一时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高叙却没管季笑珉吃惊的反应,脱下头盔就一句话砸过来:“你是不是傻?刚才那种情况,你又没有撞到他们,是人都会赶紧走好吗,你居然停车?”

他的语气里带着很浓重的火药味,季笑珉被他说得莫名其妙,又有点委屈,眨着眼睛想了想,开口却是没什么脾气,反而像讲道理似的平静:“我不确定有没有撞到他们,万一撞到了,总不好就这么走了。”

高叙被他堵得无话可说,一偏头看清楚他的脸,语气又变了变:“你脸怎么了?受伤了?他们打你了?”

“没有。”季笑珉这才想起来这茬,转头凑在高叙的后视镜上看了看,确定了是个小伤口,“刚才被拉下车的时候,在镜子边上蹭了一下。”回头见高叙仍然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季笑珉把话头一转丢了个问题回去:“哎,对了,你怎么会在那儿?”

高叙的声音却在这时突然含糊起来,说话前还下意识地清了清嗓子:“那…我跟他们约了在那儿赌车,去的时候路上堵,就到晚了。”

“你多大了还跟人赌车?”季笑珉直到这时才算有了一些剧烈的情绪变化,回头一想那帮人围过来时说的第一句话,一时间居然有点哭笑不得。

“哎呀,帮朋友忙嘛~”高叙这时早没了之前教训他的气势,说话时还下意识地伸手挠了挠头,活像个被教导主任教育了的小学生,“他车被他们扣了,说好了三场定输赢。”

说实话这个动作和表情组合在一起倒真是有点可爱,尤其是与他之前言行的对比反差,季笑珉突然有点想笑,嘴角就微微勾了起来,稍稍侧着脑袋,再开口时语气里隐隐藏着几分调戏:“那现在我车也在他们手里,你也要三场定输赢?”

“定个P。”高叙翻了个白眼,“就刚才那样,我再去得先给打一顿。”

这话说完高叙有了一段沉默,像是很严肃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然后掏出电话拨了个号码。电话接通时他又伸手挠了挠耳朵,对着电话那头的人放软了语调,叫了声:“谢哥……”

季笑珉一言不发地看着,见他打电话,本能地觉得应该回避一下,但一转眼却看见高叙举着电话的那只手上,手指关节处居然有好几处血污。他心底有个地方剧烈地波动了一下,下意识地垂下眼睑,慢慢地抿紧了嘴唇。


评论(2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