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Warm hearts(煦风有意)[2-2]

电梯:楔子   [1-1]  [1-2]  [1-3] [1-4] 

                    [2-1]


城里的冬天跟季笑珉这一年多来习惯了的北方的干冷不同,那股子潮气是蕴在空气里的,润物细无声一般悄无声息地就能沁透一切保暖措施,江湖人称“魔法攻击”。虽然高叙的新车里空调很给力,但车停了车门一开,那急卷而来的寒气腾地就把他惊醒了,全身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迷迷糊糊地下车。

“你也穿得太少了。”高叙的声音适时在旁边响起,人也同时从后座上抓出一件外套递过来,“我不跟你说下雪了吗?羽绒衣也不穿。”

“飞机上热啊。”季笑珉说着,却没伸手接那衣服,“没几步的事儿,到家就好了。”

高叙也不坚持,重新把衣服扔回后座,又一件一件从后备箱卸下行李,动作间催了他一声:“那你先走,去开门,开空调。”

“不差这几分钟。”到底在车上睡了一会儿,季笑珉觉得舒服了很多,走过去拿了背包自己背上,又把登机箱扯在手里。

高叙没再多说什么,单手推着两个大箱子,跟着季笑珉往电梯那边走。快到电梯口的时候,高叙发现紧靠在电梯井旁边的一个车位上停着一辆大型摩托车,虽然用防尘罩盖得严严实实,但他依旧从那辆车特殊的尺寸和车头的形状看出了一些端倪。

“哇,这不会是辆哈雷吧?”高叙瞪大了眼睛,推着两个巨大的箱子也阻止不了他想凑过去看一眼的欲望,话音落时,人已经到了那辆车边上,探头探脑地想要从防尘罩的缝隙里看出什么讯息。

季笑珉看了他一眼,嘴角若有若无地勾了勾,伸手按下电梯,轻飘飘说了一句:“嗯,就是哈雷。”

“诶?你知道啊?你认识车主?”高叙的注意力一下就被拉了回来,正好电梯也到了,两人先后走进电梯,高叙伸手按了二层。

季笑珉又看了他一眼,脸上好像还有些笑意,但仔细看又好像没在笑。“叮”一声电梯门打开,他率先走出去右转,掏出钥匙打开自己久违的家门,在按开电灯环视一周之前又是轻飘飘地丢了一句话回答高叙的问题:“那是我的车。”


[对于季笑珉会有辆摩托车这件事,我其实并不觉得奇怪,毕竟第一次见面他一眼就看出我的排气管改过,而后在那场热身表演赛之前,还提醒我车可能出了问题。因此我一直相信他也是个玩儿车的,或者至少曾经玩儿过车,这样的人收藏个一两辆摩托车实在是太正常了。我只是没想到他的喜好居然会是哈雷,因为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这车都显然跟他太不相配了。但转念一想不是哈雷还能是什么呢?YAMAHA和SPADA之类的都明显更不符合他的风格,总不见得他总是一身钓鱼老大爷的范儿,就得在家里收辆春兰艇王吧?

——高叙]


季笑珉的朋友把家里收拾得不错,不仅如此,还给冰箱里填满了食物,并且烧好了热水,看起来是个挺细心的人。高叙坐在沙发里接过季笑珉给他倒的水,看着他站在冰箱前一样样翻看食物,想了一下开口:“你是先吃饭,还是先洗澡?飞机上吃得还行吗?我看你也累了估计也不想出去吃饭,不如我给你随便弄点吃,吃完睡,睡醒了再整理。”

“你还是真闲啊,接机还管饭?这得五星好评啊~”季笑珉这回是真的笑了,随手关了冰箱门斜靠在上面,认真地思考了一下高叙的建议。

“我不跟你说了我今天休息么?”高叙咕哝了一句起身走过来,语气里居然有一丝不满,“也就这一天,正好赶上了,本来是想放下东西先给你接风洗尘的,但看你这样子——来我看看冰箱里有什么。”

季笑珉被他一扒拉,侧身让到一边,看着他重新打开冰箱。他觉得高叙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可爱,忍不住又笑了笑——明明个头跟自己差不多,身材还很壮实,语气里掺上那点不满之后却连嘴唇都好像有点气鼓鼓地嘟着,偏偏他上唇的唇珠还特别明显,整个人顿时奶里奶气的,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儿。

转念一想他可不就是个小孩儿么?

季笑珉记他办签证那阵他俩聊过,高叙比他整整小了有五岁。他已经能偷开老爸的车到处疯跑的时候,高叙恐怕还在家里跟邻居小孩儿一起玩儿泥巴呢——也难怪初次见面他就管自己叫“这位老哥”。

心下一瞬间跑过一长串有的没的,季笑珉挠挠头,说了一句:“那就麻烦你啦~我先洗澡。”转头从背包和行李箱里翻出洗漱用品和一套家居服,挑着眉毛走进浴室。

门关上之前外面传来高叙的声音:“哎你想吃什么呀?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

“什么都行我不挑食。”季笑珉扬声答了一句,关上浴室门,转头正对上镜子里自己的脸——瘦是瘦了许多,但是五官眉眼比起当初……倒也……没怎么变。


评论(2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