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Warm hearts(煦风有意)[1-3]

电梯:楔子   [1-1]  [1-2]


大概人都是喜欢听到赞美和认可的,虽然季笑珉那句话说得根本算不上赞美,但是其中的认可却是从心表露。在那之前高叙就已经因为台风天的偶遇而跟季笑珉有了更多交集,但真正把他俩之间的距离拉近的,却就是那么一两句简单的交流。

说起来也真是有点缘分,原本他们两个人在少年宫的代课都是偶尔为之,偏偏这一年的暑假少年宫学员爆满,于是经由朋友引荐,两人都转成了暑期班的固定老师。这种转变对于高叙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人生理想是一年教完两个学期的课,剩下的时间都用来游山玩水宅家里的季笑珉来说,就算是有点打破常规了。

城里的夏天当真是热啊,从六月梅雨的闷热开始持续到八月的酷暑甚至入秋之后的秋老虎,每天早上从窗口探头往外看看,那刺眼的光线就足以令人望而却步。季笑珉嘴上不说,但每天到达教室时的满头大汗和明显比之前更加消瘦的身材看在明眼人眼里却都是明明白白。

高叙也是个明眼人,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每天下课都跨在车上多留一会儿,等着季笑珉从教室里出来,就递给他一个头盔。

开始季笑珉还推辞:“我自己回去行了,哪能天天让你送,你不还去健身房呢么?”

高叙对此一律“反正顺路”以对,时间长了,两人渐渐熟络,季笑珉也就觉得总推辞反而显得矫情,还不如蹭完车请吃一顿大排档来得自然敞亮。

转眼暑假结束,少年宫的代课工作也完成了,季笑珉恢复了正常作息,规律而清闲。他和高叙的同事关系也告一段落,虽然彼此早已加了微信,但因为作息的差异,渐渐地也就不怎么联系。

这情况属于现世常情,因此季笑珉并没太在意,只是像对许许多多不怎么联系了的朋友们一样,偶尔在临睡前刷到朋友圈,顺手点个赞。高叙跟他也差不多,只不过那小子皮起来宛若神经病,有时候突然会发过来一条语音,通常不是背景音震耳欲聋就是人声鼎沸,伴随着他偶然看到的或是想起来的什么搞笑事,自己就能笑半天。


十月中旬的时候季笑珉得到一个可以出国进修的机会,时长一年半到两年。但是因为单位不放人,所以如果要去就必须得辞职,他纠结了很久,始终拿不定主意。

本来季笑珉也并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但是人到了三十出头的年纪,之前又一直懒散清闲惯了,突然要有个变动,而且是直接会影响到将来的变动,任谁都很难做到当机立断。他反复在心里摆了很多次利弊,但始终有些不确定的因素干扰得他一直下不了决心。

与高叙的第二次偶遇就是在那个时候,有天放学早,一大群学生风风火火地从学校里冲出来,也没看见背书包或是骑单车,全朝着一个方向狂奔。

季笑珉原本并不算个好奇的人,但是学生跑过去的方向正在他回家的路上,他就随随便便朝人群里张望了一下。

那是一个商场门口的路演舞台,被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还有些人举着大大小小的牌子。季笑珉知道那是些追星的灯牌和手幅,于是了然,心想原来是商场请了什么明星来站台表演,却没想到音乐声响起来的时候,他一眼在群舞看见的人却是高叙。

心下多少带了几分惊奇,他慢下脚步,远远看着那人随着音乐在舞台上舞动,嘴角慢慢上挑,心里暗道跳得还挺帅。不知不觉间就这么一首接一首地看了下去,中间明星独唱和互动的时候,高叙突然从人群中钻出来拍了他一把:“你怎么在这儿看?哎算了,等我一会儿,再两首就完了。”

这情况其实很破坏季笑珉的计划,虽然他本来也没什么事,但也并不打算在这样人多尤其是学生多的地方多待。而高叙刚才这一招呼,弄得他不能走不说,旁边还有跟自己熟悉的学生搭伴儿结对地朝他挤过来央求——

“季老师那是你朋友啊?”

嗯,是个朋友。

“季老师你好厉害居然认识明星!!!”

emmm,应该不是吧。

“啊啊啊季老师你男朋友好帅啊能不能帮我们要个签名?”

……你们是不是弄错了什么?

“啊啊啊啊啊季老师……”

“诶,大明星在后面合影签名呢,再不去可就晚啦~”


好容易从人群中脱身,季笑珉看着高叙一声吆喝就把学生们全给支走了,下意识地抬手扶了扶额角,长舒一口气。

“你的学生们好乖啊。”高叙笑眯眯地回过头,身上还穿着刚才演出时的衬衫,扣子开到小腹,一侧的肩膀上挂着个黑色的背包,稍微一动就露出一大片的肌肉。

“你这样不冷吗?”季笑珉挑眼看他,见他先是摇头,想了想又觉得有理,从背包里掏出一件皮衣穿上,把拉链一拉到顶,嘴角忍不住一勾,“要我等你干嘛?”

“送你回家啊。”高叙一边说,一边引着他朝自己车的方向走,到了地方惯例从工具箱掏出一个头盔递给他,“不过我还有一个地方要先去一下,你要是不着急,就先跟我走一趟,完事我请你吃饭。”

季笑珉闻言失笑,没有接头盔,只是朝着一个方向信手一指:“我家就在那边,走两步就到了。”

“那你还是先跟我走吧。”高叙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硬把头盔往他怀里一塞,自己则往车上一跨,一觉踩响了发动机。

“干嘛?”季笑珉还在僵持,但心里其实已经在想反正闲着也是胡思乱想,去就去吧。

高叙踢开车撑,稍稍歪着头从后视镜里看向季笑珉,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放软了很多:“我想你了不行吗?晚上请你吃饭,哎呀你上来吧上来吧,别墨迹了大哥,我赶时间呢就快来不及了~”


评论(1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