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Warm hearts(煦风有意)[楔子]

前注:

之前我说不敢用真名写rps,于是改个名字。想当同人看的朋友就当是个AU,不看同人的宝贝儿们这篇就是个原创。

两年多没写新文了这算是回来之后第一篇。故事归为PM系列第三篇。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想好好谈场普通人的恋爱。

老生常谈惯例提醒:

1、作者填坑不快,但是坑品还行。

2、作者有行文晦涩故作文艺的毛病,不适请慎入。

3、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算我奶中。

******以下正文******

[生命中最无足轻重的事情是什么?大概是偶然的相遇、偶然的相识以及偶然的擦肩而过。有很多人管这叫缘分,但人生三万多场相遇,又哪来的这么多偶然的缘分?到后来我渐渐明白,当在人群走匆匆走过,偶然驻足,蓦然回首,如果正巧与一双眼睛相视而笑,那这种缘分其实未必源自偶然。它可能是一颗早就跳动在你身边的心,沉默不语,却时时送暖,若煦风徐徐,是斯人有意。

——季笑珉]

楔子

一月的第一个礼拜天,北达特茅斯迎来了今年的第二场雪。季笑珉在早上五点五十在暖气机启动的声音中醒来,外面的天色蒙蒙一片。

墙角边放着他昨晚就整理好了的两个托运箱和一个登机箱,只有随身的背包还敞开着,等着他出发前把最后一些东西塞进去。

牙刷、牙膏和证件及外套,还有U型枕——他把那些东西在脑海当中再一次细数一遍,舒展开身体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到厨房去倒了一杯热水来喝。冰箱里剩下的食物正好够他出发前吃两顿,还有些没开封的饮料之类的,就留给室友解决了。

时间在这些琐碎的思绪中进入六点整,微信的视频音准时响了起来,他单手握着玻璃杯,滑动接听。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一张熟悉的脸,在背景里模糊不清的舞曲音乐中向他挥手:“季老师,季老师,起床啦~~~~~~”

“啧,你身边没人是不是?嗓子都叫破音了。”下意识地微微皱起眉头,季笑珉脸上却还挂着笑,但如果不是两只手里都有东西,他真的忍不住想要做个扶额的表情包。

“对啊,今天礼拜一,外面又下雪,来上课的人一个都没到呢。”屏幕里的人一边说话一边四下看了看,然后调整了一下镜头的距离,让自己的脸可以比较完美地在镜头中呈现。

一个清爽的大男孩儿——季笑珉想起那人时常挂在嘴边的自我评价。他把手机找个地方依靠着立住,拿来小奶锅接上水,开始给自己准备早餐:“诶?城里也下雪啦?”

“对啊,第一场雪,但也在下雨,估计积不住——诶你居然已经起床了,怎么,昨晚没睡好?”

“不是,大概快回去了有点兴奋吧。”季笑珉把水炖上,从冰箱里拿出最后一个鸡蛋,又拿出柜子里的最后一包方便面,“不过也没醒多早,就早你十分钟。”

“哎呀,你这么一说,我这morning call也要功成身退了——明天这时候你还在飞机上是吗?你飞机是几点到来着?我去接你啊,明天我休息。”

季笑珉微一挑眉:“拿什么接?摩托车吗?我有三个箱子呢,哥哥,我拿一扁担挑着坐你后头啊?”

大男孩儿在对面挠着脑袋,呵呵一笑:“那哪儿能呢?我找一车呗。”

正说着话,视频那头有人隐约叫了一声:“高老师好。”季笑珉知道他有学生来了,直接挥了挥手:“行,你先上课吧。”

“那你把航班号发我啊~”大男孩儿点点头,当即按掉了视频。屋子里随机突兀地回复成鸦雀无声,只有炉子上的奶锅里炖开的水在咕嘟咕嘟作响,就像之前视频电话响起来的时候一样突兀。

评论(1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