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瞳耀/瀚冰衍生 卡文记梗

前两天的民国武生x大青衣梗,配图请往前翻两贴。

前注:

1、萌rps容易把牢底坐穿,还是算瞳耀衍生吧,但是借用两位老师尊姓。

2、国际惯例屏蔽蒸煮,不然以后就连脑洞都没了。

3、我说是甜的就必须是甜的!

开场是个老桥段。

城里来了个名角儿大青衣,台子上正演着白蛇传。台下坐着城里的司令,看了一会儿突然叫停,要让台上的美人儿唱段喜庆的。

明眼人都知道这人是故意找茬,戏班老板赶紧出来圆场,正要上前却被一个后生拦下了。后生身上穿着白短褂的中衣,素净着一张脸,倒也没上妆,走上前跟司令做了个揖说:“司令别生气,司令喜欢看喜庆的,那我给您起个旋子吧。”原来是个大武生。

司令反正是找茬的,一听这话也不推辞,就说:“好啊,那你多起几个,让美人儿去给我泡盏茶,我这茶不喝完你就别停。”

大武生说没问题,給台上青衣递了个眼色当场就翻起跟头来。

青衣一直面无表情,却也没真去倒茶,只站在台上冷眼看着。那司令正要发作,那边大武生几个跟头翻过来正好接了一个旋子,落地的时候脚背一勾,一脚把司令踢翻在地。

司令随即大叫起来,两个跟班就要拔枪,两边却突然涌上来一队人马,步枪上膛把跟班连同司令围在中间。

大武生这时已经站定了,抬脚掸掸脚背上的灰,套上旁边人递过来的军装说:“来之前我就听说这城里不太平,附近绺子里有土匪下山冒充官军,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那司令吓得半死直问你是谁,大武生身边一个小副官就说了:“我们高司令是专程来剿匪哒~”

一场闹剧结束,戏也唱完了,晚上月上柳梢头,大青衣季老板卸了妆坐在屋子里看信。

外头有人敲门,半晌他也不应,墙头上就有个人影翻进来,还是一身纯白的内衬短褂,探头在门口叫了一声:“师哥。”

季老板目不斜视:“叫你别再跟来,为什么不听?”

高司令笑呵呵凑进来:“我说了你唱到哪儿我打到哪儿,反正是打土匪争地盘,到哪儿都一样嘛。师哥~”

季老板表示不想理,说我不是你是哥。高司令就不依不饶,说不行我就你一个师哥,你不能不认我。

季老板这时终于抬头,盯着他看了半天,叹了一口气,说还叫师哥呢我看你功夫都搁下了,白天那玩意儿也叫起旋子?别丢死人了。

高司令顿时眉开眼笑,说那师哥再教我呗。

季老板冷眼一瞥:行,翻吧,我喝盏茶。

高司令居然二话不说真的开始翻跟头,季老板默默看着,开始回想当年。

若干年前某地一个小戏班,里头两师兄弟从小相依为命。跟着师父苦头吃了多少不说,到十四岁终于登台,终于一炮而红。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师弟给师哥衬白蛇传,师哥给师弟衬截江夺斗。但是好日子没过几年,老家开始打仗,来了大军阀,把好好的日子都给搅了。

师哥是个戏痴,打仗了就把门一关,万事不理,闷头练功。师弟性格刚猛,爱打抱不平,有一天在外头救了个当兵的,一来二去听了些理论,就要跟着去当兵。

师父知道了把他狠狠打理一顿关起来,师哥心疼他半夜给他塞了钱和干粮,偷偷放了。从此两人天各一方,整整十年没再相见。

再见面的时候是师弟有了自己的队伍,高司令锦衣打马突然进城,包了已经红遍北方三省的季老板的场子。

之后季老板唱到哪儿高司令就打到哪儿,除了出门打仗,就是耗在戏园子里假冒当家大武生。然而虽然仍然师哥师哥地叫着,季老板也并没有真的不理,但是高司令心里却明白,两人之间就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就像这月黑风高朗朗明月之下,他打完二百五十个旋子,也压不住心头窜起的火。

季老板一直坐在屋里没出来,但他站在院子里从窗口往里看他,却也不敢就这么走进去,或是像小时候一样跳窗子进去。

正在两下僵持,外头突然有人吹响警笛,说是绺子里来人劫走了白天那个“司令”,并且留下战书要跟高司令一决高下。

之后一段城里设防上山剿匪,山上绺子里有天险,当家的手底下又有个贼机灵的盘山鹰,很不好对付。

有一场遭遇战里高司令受了伤,被人抬回来的时候季老板险些演砸了戏。

高司令身边的小副官趁着人没醒把前因后果跟季老板说了,季老板想了半天,说,也许我能有个办法。

几天之后季老板收到个外省的堂会帖子,整个戏班于是开始收拾行装。那边土匪窝里其实已经查到消息,说高司令从来是季老板唱到哪里他就打到哪里,这回季老板要走,就算姓高的受伤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也至少会分一队人去跟着戏班。

绺子里于是定下个计策兵分两头,一路趁高司令受伤攻进城里,而为防止高司令玩空城计,另一路绕道先去劫了季老板,再回头打进城里。谁知道遇上了才发现季老板车里的根本不是季老板,而是高司令。而这一站绺子里是盘山鹰带的头,高司令于是终于摘掉了这个麻烦人物,再调转回头跟城里打了个前后夹击,终于剿匪成功。

清晨硝烟散尽,高司令带着一脸黑灰回到家里,正遇见师兄备好了一桶热水,让他洗去一身血气。

高司令终于按耐不住上去一把抱住师兄,哐当一声踢了卧室的门。

屋子里一通衣袂舞动拳打脚踢的动静之后,就听得最后一句话是高司令的声音:“等明日天亮,师哥再罚我打五百个旋子呗。”

over

评论(1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