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19]

人算不如天算啊,大概还要一周才能完结 OTZ,好气,纠结,拔头发。


Vol. 19


7月8日,张佑赫起了个大早,突然出现在李在元的公寓。开门的时候李在元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后一躲,就差没双手抱胸。

张佑赫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目光带到门边一双警用皮靴,眉头一挑,只往里跨了一步,斜靠在玄关的墙壁上顺手带上门,却没再往里进。

“哥,你怎么跑来了?”李在元本来还有点着慌,但见张佑赫如此识趣,便笑容腼腆地挠了挠头,很自然地接受了来自兄长的温柔,免了言语客套。

张佑赫却没回答,而是挑眼看向他,开口时还是调侃了一句:“跟你的小警察男朋友和好了?”

李在元似乎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面色一正道:“有正事?要不你楼下餐厅等我一会儿,他九点上班,很快就走了。”

“不用那么麻烦。”张佑赫摇摇头,从怀里掏出一个文件夹递给他,示意他打开,“我新接的单子,买家要安保系统和负责人资料,我十三号交货。”

李在元不明所以地接过来,大致扫了一遍之后脸色立刻沉了下来:“这……都是我们的场子——你十三号交货?”

“对。”张佑赫点头,“我估计他们对舞厅KTV都没什么兴趣,目标应该是在赌场——上回A馆那事儿你跟我怎么说来着?我估计应该跟那个是一个路数。”

一提到A馆,李在元立刻就明白了,抿了抿嘴唇把文件夹合上,嗤笑一声:“我之前就说这事儿了得也太简单了——果然后头还有大的跟着。”

张佑赫微微颔首:“他们来头不小啊,光定金就给我打了两亿。”

李在元轻呵一声:“这个套路倒是蛮新的啊,不过买资料正好买到你头上,也算他们倒霉。”

张佑赫却看着他轻轻摇了摇头:“这个套路其实一点也不新鲜,十五年前老爸的场子里,我就已经见过了。”

李在元闻言脸色一变,想要再说什么,却被张佑赫一个眼神制止:“十三号我中午交货,之前之后怎么安排,你自己决定。”

话一说完,张佑赫就自己伸手开了门,头也不回地朝外走去。

李在元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关上门,又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头走进卧室。

卧室里安七炫已经穿戴好了准备出门,外套拎在手上,身上的衬衫和枪套背带把身材勾勒得完好。

看见李在元沉着脸走进来,他往前走了两步,探寻地看着他:“怎么了?”

李在元直接把文件夹递到他手里:“这个案子我本来想能绕过我哥,现在看起来是绕不过去了——你那个UC怎么说的?”

“他说吴制片给了他一张三百万的卡让他试水,定的地方是A馆,这个周末。”

“这里面恐怕有猫腻——你让他来吧,我跟他见个面也好。”李在元说着,走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外头阳光无限。


七月流火,四下暗潮汹涌。

江南和江北两个区域虽然看似跟平时一样治安良好,但暗地里却已经发生很多起意外事件。

最初的一次是在六月份,A馆老大和他的儿子先后进了医院,虽然说起来只是意外,但是无论是警察还是道上的兄弟,都看得出A馆老大脖子上那个刀口的精准。

紧接着整个七月情况越演越烈,张佑赫和李在元名下的24家娱乐城,有十八家都换了老大。虽然道上各家口风都很紧,但是久而久之,还是有一些风声传了出来,说这次大换血是因为张佑赫出山了。

一时间整个两江地区都有点风声鹤唳的意思,那情况很像十年前张佑赫刚刚踏上两江地界。警察局也跟着绷紧了神经,虽然到目前为止那十八家老大都是称病或是因为意外卸任,也没有任何事件影响日常治安,但是各个地方的分管警局都开启了随时待命。

安七炫当然也在加班的行列之中,一连四天都守在办公室里待命。好不容易等到换班的兄弟过来交接,他刚打算到洗手间洗把脸回家,就被一个小兄弟叫住了:“前辈,总警司请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总警司?”安七炫谢过了那个小兄弟,走出洗手间的时候心里还在犯嘀咕:总警司并非是他的直接上级,甚至隔得还很远,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单独见他?但是警队制度雷厉风行,因此他虽然心有疑惑,却还是很快来到了总警司办公室。

总警司是个年近六旬的矍铄老头,据说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看见安七炫来,面色平静。

安七炫有些局促,但还是循例敬了礼,然后一言不发地笔直站在他的办公桌前,等待指示。

“你是安七炫?”总警司面无表情地注视了他一分钟,然后把手里原本在看的案卷推到一边。

“是,长官!”

“你手上有个案子,是接替文熙俊高级督察的工作,并且寻找他的下落?”

“是,长官。”

“文熙俊失踪多久了?”

“两个月,长官。”

“那案子的进度呢?”

“报告长官,我们已经找到了文督察失踪前最后的落脚地,但是目前还没有找到他的下落。”

总警司直到这时才微微点了点头:“好,这件案子从今天开始整体移交到我这里,你有任何新的情况,随时向我报告。”


李在元最近也同样忙得搓火。一方面是24家赌场的人员调换,一方面是原先这24家赌场中可能有问题的客户筛查。与安胜浩七月中旬在A馆的那次见面让他们基本确定了对方的手法,即通过制片方给演员提供资金,再由演员在赌场中的输赢来实现资金回笼。

这样的洗钱方法其实并不少见,但由于赌场本身的盈利模式和背景所限,作为资金回笼的最后一个节点,常常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因此很多国际洗钱大户都会选择与当地帮会合作,而他们选择的对象往往与资金量有很大关联。

李在元毫不怀疑这就是对方找上他们的原因,毕竟江南江北24家大型赌场的吞吐量的确可观,但是张佑赫在这件事情上的参与度却总让他有一种违和感,让他觉得这件事情本身不止这么简单。

一来张佑赫实在太积极了,这与他十多年来一直营造的懒散形象完全背道而驰,那种感觉就好像他懒散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给这次的事件蓄力。二来他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也确实不合常理:对方的财力如此雄厚,想必实力也不会弱,通常这种情况下疏通或者直接截断会是最快的办法,但是张佑赫的做法却像是在钓鱼。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令他耿耿于怀,那就是张佑赫那天偶然提起的:十五年前,父亲的场子。这个明确又不够明确的信息让他心里总是隐隐有一种感觉:这件事情本身并不如他所看到的一样处处都是巧合,相反,可能存在着某种隐秘的必然。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