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17]

Vol. 17

张佑赫在七月五日凌晨接到一个订单,那个时候他正在考虑要不要在安胜浩杀青的那天去接他来家里吃饭。那份订单是通过他的机密邮箱接收的,在此之前,这个邮箱一直由李在元在帮他打理。

这是他的第三重身份——国际信息黑市上的金牌卖家,以通过各种手段帮助买家获取各类不公开的资料信息为业。这些信息可能涉及社会的各个层面,而张佑赫擅长的是各类公共或者地下组织的安保和成员信息。

邮件是按照订单规格发过来的,附件中有一份电子汇单,说明已经按规矩预先支付了定金。邮件里是一张列表,只有一张A4纸大小,清清楚楚地列着江南江北两地24家娱乐场所的名字和地址。

张佑赫在看到这张清单的时候目光渐渐深沉起来,像是有一种情绪在其中慢慢滋长,从眼底的最深处,烧出一片无声而阴暗的火苗。他停顿了几秒钟,指尖在鼠标上来回拨动着滚轴,之后迅速打开订单,在项目一栏中看清了那行“安保系统和所有相关成员资料”的字样,嘴角看不出任何笑意地极其细微地勾了一勾。

之后差不多用了五分钟,他回复了邮件表示接单,然后把清单打印出来随手塞进抽屉。看看时间还早,他就到屋顶收拾了一下花园,忙到差不多中午的时候下来随便吃了顿饭。

做饭的时候他给安胜浩发了一条短信,得知他杀青在即,今天收工会有些晚,想了一会儿,还是拿上相机出门。到达片场的时候安胜浩正在走戏,张佑赫于是在片场外围拍了一堆布景和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景,然后选了个位置,换上长焦。

时值七月,气温虽然并不算高,但是阳光明媚,风一大就是万里无云万里天。半实景搭建的片场在这样的光线下很容易取景,长焦镜头里安胜浩的一举手一投足都看得清楚分明。

这对张佑赫来说是一种享受,犹如散人午后挼猫,眼里和心里都是惬意,而安胜浩每到换场休息时给他发来的短信更是让他心情舒畅——

【你来接我吗?】

【你到底来不来接我啊?】

【张佑赫我还有五场戏你要不来接我我晚上睡片场了啊!】

【阿西……woohyuki,我好累啊你来接我吧~】

【路都走不动了,脖子也疼~】

【算了我去喝酒了,吴制片也在。】


最后一条短信发完,天色早已黑尽。片场里导演终于喊了收工,所有人随即乱起来,各自离开。安胜浩有点发蔫地走到保姆车前,刚准备开门进去,却被助理拦住了,指了指身后。

“佑赫哥等你一个下午了。”助理轻声说了一句,然后很识相地自己开车走了,留下安胜浩一个人站在原地,憋着一张脸,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张佑赫在这时从身后靠过来,抬手把他往怀里一勾,轻柔的声音响在耳边:“你是有多恨吴制片?”

安胜浩闻言一言不发,回头白了他一眼,往前走了两步,想想又不解气,走回来抬腿踢了他屁股一脚。

张佑赫站着没动,等他踢完了才又凑过去,笑着拉住他的手腕:“车在那边。”

安胜浩本来还想再发一会儿脾气,但转念一想觉得太幼稚了,而且周围可能还有人看着,就没再坚持。但是他心中多少还是有点不忿,因此从上车开始就一言不发,只顾刷着自己的手机。

张佑赫这时也知道自己玩大了,试着哄了几下没哄好,就只得先把车开出片场。

一路无话,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影响,原本应该上演的发脾气和哄发脾气的两个人突然都各自陷入了沉默。车厢里静得出奇,只听得见发动机轰轰作响和张佑赫偶尔换挡或加踩油门的声音。街上的路灯很亮,但照进车内的光线昏黄,并且一段一段地,忽明忽暗地交替,就像是冥冥中有一只手在一正一反地不停地翻弄着两个人的情绪。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目的地,张佑赫却没急着下车,而是解开安全带朝着安胜浩那边凑过去,一手把他的手握进掌心,柔声道:“胜浩呀,别生气了好吗?”

安胜浩抿了抿嘴,并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微微侧目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过了好半天才开口:“你是怎么想的?”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觉得你着急的样子很可爱。”张佑赫一边说,一边低头看着他被自己握住的手,“我其实认识你的时间也不常,我们见面也少,而几乎每次见面你都会给我惊喜,所以我只是想……看到更多你不同的样子。”

“但你有没有想过我的心情?”安胜浩一直安静地听,听完之后点点头,说话的声音里有一种似乎很强烈却又模糊不清的情绪,“你也说了我们其实认识的时间并不长,我也在一点一点地认识你,还有你…对我的感情。我做任何一件事都只有在你有反馈的时候我才能确定我对你的认识和理解是正确的,你不说,我就什么都不能确定。”

话说到这里的时候,安胜浩停顿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张佑赫随着他的动作蓦然抬眼看他,虽然在昏暗的光线里看不清晰,却还是知道他的眼圈有点发红。

张佑赫顿时觉得心疼起来,像是心底有什么柔软的地方被人紧紧攥起。他松开手去捧他的脸,拇指在他肉肉的脸颊上来回摩挲,末了凑过去轻轻一吻:“我知道了,是我不对,下回不再这么逗你了。”

安胜浩抿着嘴又盯着他看了半天,终于点点头,呼出一口气。他把目光从车里调出去,抬手在张佑赫手上拍了拍:“下车吧。”

张佑赫依言放开他,顺手帮他解开安全带,刚打算回身去开车门,却听见安胜浩问:“诶?这是哪儿?”

“哦,你那天不是说你那个发小失踪了吗?我找人帮你查了,他那个SNS账号最后登录时的IP地址,对应的就是这个地方。”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