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16]

Vol. 16

李在元在UC当中是个特例,他没handler,也不需要定期给上线做汇报。他对自己的工作有几乎绝对的自主权,任何时候都可以随机应变,只是手机里有一个号码可以随时报备紧急情况。

那个号码对面的人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年他也只动用过一次。那一次他向那个号码发出了一段陈述:他要救一个可能暴露了身份的卧底,并且向他暴露身份。那个卧底就是文熙俊。

或许是年轻气盛时的生死交情最为稳固吧,后来文熙俊任务结束回归警队,两人仍旧私下保持着极其紧密的联系。文熙俊转做handler,自己又是卧底出身,对于身为卧底的李在元自然更多照顾;而李在元的身份自由度高,有时候出其不意伸个手,就能给文熙俊省下很多麻烦。

久而久之他们两人之间就形成了某种默契:无论是怎样的案子,在紧急关头文熙俊都会把李在元当做自己和UC的双保险。当然保密规定他一定会遵守,只是他们之间有自己的一套互通信息的方式,一旦文熙俊这里出了问题,就会想方设法通知李在元。

不过这一次的案子,李在元一直并不知情。他和文熙俊有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联系了,直到那天在文熙俊最后的落脚地碰见安七炫之前,李在元都以为他是有了什么新案子去了外地。

让他察觉到不对的是张佑赫交给他去查的SNS账户V blood,他知道那是文熙俊常用的一个小号。紧接着安七炫的出现让他更加确信了这一点,因为安七炫是文熙俊还在卧底时代就从警队里筛选出来的,能够完全信任的另一个伙伴。

安七炫不同寻常的沉不住气让李在元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而在那间屋子里,文熙俊也给他留下了讯息——那间屋子里唯一可以坐人的地方就是那个电视机柜,那是专门为了因为懒散惯了而能有地方坐着就绝对不会选择站着的李在元准备的。

电视机柜背光的边缘上重复点刻着一小段摩斯码,位置刚好是李在元坐在上面时双手自然垂落的区域。李在元有个在这种地方坐下来就会用双手支在身体两侧,并且不经意地敲击手指的习惯,因此只要他在这个电视机柜上坐下来,就一定可以发现这条信息。

这条信不长,包含的内容也不多,只有一段文熙俊的UC跟安七炫见面时确认身份的密码和说明。如果李在元选择向安七炫敲出这段密码,就代表他决定向安七炫暴露身份,并且参与到这次的案件中来。

李在元当然明白,这是文熙俊最后的筹码,因此想也不想就立刻当着安七炫的面敲出了那段密码。他手指的落点正好是窗帘缝隙里漏出来的阳光的落点,安七炫站在墙边,可以清楚地看清他的手势。

但是他们并没有在那间屋子里说得太多,因为文熙俊既然已经离开,无论他的离开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都说明这间屋子已经不再安全。因此他们只是仔细地查看了所有的痕迹和可能是文熙俊留下的线索,然后约了个时间地点,重新会面。

那一次的会面安七炫跟他聊了很多,除了交代案情,还将彼此间过去多年的误会和疑问全都解开。中间安七炫问了他一个问题,跟现在安胜浩所说的异曲同工:“你有没有想过,以后万一有一天身份暴露了,面对张佑赫,可要怎么办啊?”

这个问题李在元自己也问过自己很多遍,但后来时间久了,他也就不再去问——这世上的确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未雨绸缪,但还有很多事情却一定要等到事到临头的时候面前才能看得见选项。

就比如今天在A馆等着与安七炫所说的UC接头的时候,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按照约定穿着一身宝蓝色西装,戴着银色耳钉,手里还夹着半支万宝路出现的人居然会是安胜浩。而当他依照约定让荷官给安胜浩发出一对8,并且当着他的面翻出一张3的时候,他也在安胜浩眼中看到了相同的情绪。


心下飞快地回闪过一些记忆的片段,李在元叹了一口气,再次上前扶住安胜浩,压低了嗓音轻声道:“哥,你喝醉了。”

安胜浩低下头,肩膀持续耸动了一会儿,却不再是因为之前不可抑制的大笑,而是因为酒精和疼痛导致的颤抖。他的体型本就生得瘦小,因此缩成一团的样子让人看着十分心疼。但是李在元却比任何人都明白,作为一个卧底,有很多情绪都必须由自己一点一点慢慢化解。

幸而安胜浩有他自己的坚持,因此这个过程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当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A馆门楣的招牌上时,安胜浩已经拍着李在元的肩头重新站直了身体。

李在元见状暗自松了一口气,却没有放开手,依旧扶着他,像是扶着一个宿醉之后身体不适的朋友。

安胜浩也没有推辞,半靠他从怀里掏出一支烟,一边继续沿着那条小巷往前走,一边问:“情况怎么样?”

“我已经叫人去查了,”李在元道,“那个女人的资金走向很有规律,应该不难查出去向。至于那个老头……他今天跟了你几乎所有的局,这举动太明显了,我怕会有问题。”

“当然有问题,”安胜浩嗤笑一声,“吴制片突然来找我本身就很有问题,而你和张佑赫上次在这里闹成这样,他还把地方挑在这里,也不知道是他傻,还是当我傻。”

“那接下来你想怎么做?”李在元点头,很明显安胜浩的想法跟他相同,他们都觉得今天21点牌桌上的老绅士并不是他们想要找的真正目标。

“什么都不做。”安胜浩掐掉烟,像是终于全都恢复了,张开手臂伸了个懒腰,长舒一口气,“这身优质偶像的皮穿腻了,每天赶通告也累,是时候放个长假,好好休息一阵。”

李在元侧目看着他,好半天才突然蹦出一句话:“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你的粉丝?你这样我会难过的。”

安胜浩歪头一笑,一双眼睛里阴霾终于散去,又恢复了平日里的神采:“你不铁粉吗?给你个机会跟我同甘共苦,共度最艰难的时光。”


评论(1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