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3bo同人】【学警/潜行】【孝柏】潜流【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三十五

 

Laughing动用了一个极为隐秘的紧急联络邮箱,把谭颂尧和江世孝的照片发给他在CIB带过的的学生杨立青。他希望杨立青帮他做一个对比分析,看看谭颂尧与江世孝的颅骨相似度有多高。

Laughing是相信这世上的确会有人容貌相近的,但是五年前他在进兴卧底的时候就知道一个重案组警员李柏翘的父亲长得很像江世孝,从概率学上来说,没道理同样在香港,又是这么近的时间之内还会出现另一个。而这次的事件中有好几个节点上都显示出江世孝与谭颂舜从前就认识,或者说是江世孝对谭颂舜极为熟悉,现在又有这张照片,因此相对于两人只是相像的说法,他更愿意相信另一种猜测——江世孝有没有可能就是谭颂尧?

如果这个猜测是正确的,那么江世孝为什么总是不露面也就可以解释了,只是从资料上来看,当年谭颂尧又是脑瘤晚期又是肺部中枪,生还的几率实在很小。但有时候越是觉得不可能的事情越有可能发生,就像当初他在苏星柏身边卧底那么久,最后竟也没发现自己打死的居然不是他而让他逃出生天。

当苏星柏的名字划过脑海的时候Laughing突然停顿了一下,想到一个问题:苏星柏知不知道江世孝长得像谭颂尧?很快他就得出了否定的结论,因为苏星柏也曾经暗自请他帮忙调查江世孝与谭颂舜的之间的关联。

他还记得那时他已经知道苏星柏和江世孝更深一层的关系,还因此被苏星柏揍了一拳。而那天晚上苏星柏话虽然说得不多,情绪却暴露得很彻底,Laughing觉得如果不是他心里对江世孝的为人和他在这个局面中真正的目的其实十分没有把握,他根本不可能也没必要找上自己。

心下随即泛起一种近似于怜悯的情绪,Laughing伸了个懒腰,转头看向窗外已经逐渐灰白的天空。他并不知道那个时候苏星柏也刚刚经历了一个无眠之夜,而当曙光初现之时,他已经重新坐在了MT design的办公室里,在一段如同长夜一般寂静的沉默之后,眼神笃定地拿过电脑开机。

 

================

 

一切都像江世孝预期的一样顺利。

谭颂舜在与Laughing的会面中得知接下来江世孝接下来的动作是委托棱锐集团来操盘新股,并假意与兴隆争夺宇通地产的控制权,很快就制定好了一系列的应对计划。他和Laughing同台做戏,加上苏星柏的MT design,推着棱锐集团一起把宇通的股票从12块炒升至65块,却始终维持着江世孝与谭颂舜对宇通的股权持平,并且仍旧由Laughing掌握着宇通地产的控制权。

接下来如果按剧本,应该是棱锐集团向媒体正式发布对宇通的股票增持计划,同时发布某个极为优越的条件来换取市面上的宇通股票。但很可惜这个步骤并不在Laughing或是苏星柏的掌控范围之内,所以谭颂舜只能推测。

他觉得以卓彧的手段,多半会用棱锐集团自己的股份作价,再附加一些短期高回报的债券来高价换取宇通的股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这起收购案看起来更加逼真。只是很可惜谭颂舜早就知道江世孝的目的实际上是逼迫他高价买进MT design之前的扫货所得,因此只要他不为所动,就可以在棱锐集团推高股价的时候再赚一笔,同时眼看着江世孝自己自食其果,不但收购一个早已成为空架子的宇通地产,另外还要多付给棱锐集团一大笔佣金。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棱锐集团在最后关头沽仓抛货,造成宇通地产再一次跌红。不过那个时候他应该已经赚得足够,并不介意在适合的价位上做个顺水人情,同时夺回宇通的控制权。

然而谭颂舜和Laughing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棱锐集团宣布以自身股票合并短期债券作价换取宇通股份,而他们以为一切都已尽在掌握的时候,苏星柏却在MT design以兴隆企业持股人的身份召开了记者会,正式宣布将要注资收购兴隆企业,即增加原本MT design在兴隆企业的持股额,由15%增持至47%!

 

 

三十六

 

“苏星柏究竟什么时候拿到兴隆这么多股份?你居然完全不知道?”

安全屋中,Laughing好难得一本正经坐在沙发里,紧皱眉头专心思索,听得到巩sir的问题时缓慢地摇了摇头。

“我对MT design所有的户口都看得很紧,他一直以来根本没有扫货的举动,所以我猜那15%的兴隆股份应该就是原本宇通地产所持的部分。”

“他在你的眼皮底下转移股权你都不知?”

“是啊,但这还不是最大的疏忽。”Laughing说到这里终于回过神,看了巩sir一眼,见他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我最初曾经认为MT design在宇通持股57%是为了间接控制其他某个公司,但谭颂舜一露面,我的想法就动摇了,觉得他们只是为了钓他出来。接下来江世孝和苏星柏的举动也确实迷惑了我,以至于我也把所有的精力都关注在宇通的股权争夺上,从而忽略了他们的真正目标。”

顿了一下,他把随身带来的一份资料交给巩sir:“这是我委托杨立青替我做的颅骨对比报告,报告显示江世孝与谭颂舜的哥哥谭颂尧,颅骨吻合度大于99%,也就是说我们几乎可以肯定江世孝就是谭颂尧。所以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谭颂舜和兴隆企业的一切,根本不需要通过控制宇通而钓他出来,他从一开始目的就只有兴隆企业,什么宇通地产什么十几年前的苏家惨案统统都是幌子。”

“照你的意思,苏星柏岂不是一直也被蒙在鼓里?”巩sir结果那份报告仔细看了看,暂时没有追究他擅自联络handler以外的其他警员,而是提出了一个疑问。

Laughing点了点头,眼睛里一闪而过某种细微的情绪:“但我觉得他一直也没有完全信任江世孝,而从他目前对江世孝每一步计划的配合来看,他又好像还仅仅只是不信任,并没有什么切实的疑虑。”

谈话在这里告一段落,Laughing和巩sir各自陷入一段沉思,分别在脑海中理清目前的形势。片刻之后Laughing突然发出一声叹息,自嘲地说道:“我还真是自作自受啊,明知道这两个家伙分开都那么难搞,还要把他们弄到一起。”

巩sir笑而不语,只从那份资料里抽出一张纸,飞快地将它折成一只猫咪,完成之后才开口:“要分开他们很容易啊,江世孝是越狱在逃,只要你想,分分钟抓他回去坐监。”

“怎么你寻到他的行踪?”

“冇,不过我觉得股市瞬息万变,苏星柏不可能这么久都不跟他联系。”

“但是苏星柏最近都乖乖呆在MT design哦,要不是昨天开记者发布会,根本都没离开过大楼半步……”话未说完,Laughing就“噌”地跳了起来,一抬眼对上巩sir似笑非笑的眼神,颇感无奈,“Sorry sir,快点派人啦sir,晚了被他走脱,再找就好难了!”

 

=============================

 

江世孝在一周前就发现MT design的大楼附近增加了许多眼线,但他并没有急着离开。那个时候苏星柏还没有召开记者招待会,这在整个计划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只有这样才会使谭颂舜陷入两难。

如果苏星柏对兴隆的股票增持成功,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兴隆的最大股东,因为兴隆虽是谭家一手打拼到现在,但其实谭颂舜手上实际拥有的股份从未超过38%。而如果谭颂舜要专心对付苏星柏的收购,在宇通这一方就势必陷入被动,届时江世孝手上的宇通股份一旦增持达到一定比例,同样可以通过苏星柏手中的兴隆股份间接控制兴隆。

在这个局面之下两相权宜,江世孝相信一般人都会先对付苏星柏来争夺时间差,毕竟直接比间接的威胁性来得更大。如此一来继宇通的股价攀高之后,兴隆的股价也会因为收购争夺而持续攀高,他就可以故技重施将苏星柏手上的兴隆股份高价卖回给谭颂舜。而那个时候他手中的宇通股票也早已变现,从两块五到65块,可谓盆满钵满;扣除给卓彧的佣金,他从香港带走30亿美金不成问题,最重要的是谭颂舜也会因此得到一个切实的教训。

目光再一次掠过楼下几个再明显不过的移动监视点,江世孝合上电脑,从阳台走进卧室去拿之前已经整理好的旅行袋。苏星柏这时已经醒了好一会儿,却并不打算起床,并且在感觉到阳台方向的光线变化时重新闭上双眼。

江世孝拎着旅行袋绕到床边,见他睡得深沉,只伸手轻轻在他发顶拂过。那种触感在苏星柏心中留下一点极不真实的温度,一直蔓延到他的整个躯干,直到几分钟之后警察冲进来拿枪指着他,他才蓦然警醒过来似的,感觉那点温度在心里一点一点地消散。

 

 

三十七

 

“搞什么啊阿sir,一大早擅闯民宅,连搜查证都冇啊我能不能投诉?”

苏星柏身上裹着睡袍,在警局的问询室里捧着一杯咖啡,整个人看上去慵懒而无害。负责询问的小哥刚要开口,就被Laughing推门进来打断了,让他离开。

苏星柏一见是他反而更加放松似的,懒洋洋露出一个笑容:“怎么,回归阿sir身份,不玩啦?那现在抓我是什么罪名啊,Laughing sir?我股票买卖全都清清白白哦,香港冇哪条法律规定不能兼并别家公司嘅。”

Laughing被他弄得有点哭笑不得,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惯性的笑容,半个屁股侧坐在他面前的桌子上,喝自己手里的鸳鸯:“这么得意……信不信我分分钟带你去做DNA鉴定啊,Michael 苏?”

结果苏星柏反而笑得更开:“咩DNA啊,亲自鉴定?那你有冇拿到我爹地的DNA先?”

“玩得好开心是吧?是,我蠢,居然没发现他一直就在MTdesign隔壁。不过你又好过我几多?跟他这么久,有没想过他一直都在骗你利用你?”Laughing有点被他激怒了,一句话反将回去却发现他突地僵住了笑容,接着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重新露出微笑,却同时下意识地垂下了眼睑,去掩饰什么一闪而过的情绪。

“你是不是知道?是不是求证过?他就是谭颂舜的哥哥,谭颂尧?”

Laughing被他问得迟疑了一下,不答反问:“你知道什么?”

“我在谭颂舜的相册里看见他的照片,后来去网上搜索了一下,知道谭颂舜有个哥哥叫谭颂尧,年纪跟他差不多,二十年前死于一场枪战,死之前已经是脑瘤晚期。”

“这样不是应该死得很透?”不知为什么,Laughing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不忍心注视苏星柏的眼睛,抬手喝了一口鸳鸯,说话也避重就轻。

苏星柏却在这时露出一个更加深刻的笑容,漆黑的眼眸笔直盯向他眼底:“我都能活生生坐在这继续跟你玩,谭颂尧当年没死又有什么不可能?

而且他对谭颂舜……实在太熟悉了。”

苏星柏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整个人的气场就突然变得深沉起来。虽然他脸上仍然挂着笑容,整个人的姿态也像Laughing刚进来的时候一样慵懒,但比起之前却像完全变了一个人。

Laughing随即有了一些联想,却什么也没说,而是一言不发等着苏星柏的下文——他相信苏星柏一定有下文,否则他不会在江世孝离开之后还留在那间屋子里,现在也就不可能坐在他面前。

“……做个交易好不好?”果然,在经过一段近乎挣扎的沉默之后,苏星柏终于开口,“你帮我求证一件事,我帮你抓江世孝。”

“求证什么?”

“当年我家灭门的时候江世孝人在哪里。”

“你怀疑……?”

“别告诉我你一点都没有怀疑——就我的观察,谭颂舜根本玩不出那种手笔。”

 

====================

 

江世孝在警局外面一直等到天黑,差不多九点的时候,他看见Laughing从里面走出来。跟他一起出来的是苏星柏,身上只裹着件睡袍,太远了看不出神情。

Laughing在警局门口为苏星柏叫了辆出租车,等车开走,自己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江世孝随即启动汽车尾随那辆出租,一路跟到海边,见苏星柏下车,停了一会儿才开过去。苏星柏听见引擎声回头看了一眼,目光隔着挡风玻璃盯在他脸上,看那些四周的环境造成的阴影,好一会儿才走过去打开车门坐进后座。

“怎么这么快返来?不怕警察跟?”一坐下来就整个人懒懒地窝进后座,苏星柏从内视镜里瞥着江世孝的眼睛,低哑的嗓音里有种刚睡醒或是正要睡去的惺忪感。

江世孝也从后视镜里回看他一眼,却没有回答,而是一打方向将油门踩到底,沿着海岸线向前飞驰。

他把车一路开到一个废弃的码头,停车招呼苏星柏下车,又领着他多走了几十米,在海岸线的一侧站定:“上回你打我废弃的手机号时,我就在这里。过段时间等股票变现,我们也从这里离开。”

苏星柏眯了眯眼睛,仔细回想了一下他说的上回是什么时候,然后一低头,勾起嘴角。他想起就是那个时候他开始怀疑江世孝原本就认识谭颂舜,心里一阵情绪起伏:“好快啊,想想都有点舍不得。”

江世孝在他的声音里点点头,走过去从背后把他揽住,抬眼看向四周:“香港的确是个好地方——等避过风头,想回来的时候再回来咯。”

苏星柏却摇摇头,整个人向后实实靠进他怀里:“再好的地方也终究要离开。”

再好的骗局,也终究是个骗局。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