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Beautiful love(暖云)[13-20END]

[三十题凑不到啦 就二十题吧 也算有始有终。]


13.与清醒有关的事 


过去几周来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和久违的放松让禾子肖这一觉睡得宛如昏迷。好不容易挣扎着醒来的时候,外头的天色似乎又开始暗淡下来,他起身在床上坐了许久,终于伸了个酸痛的懒腰走出房间。

外屋室寂静,从客厅到厨房都已经收拾干净了,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样子让禾子肖感到一阵恍惚,直到他蓦地转头,一眼看见卓羽大开的房门和屋里靠着房门边放置着的卓羽的行李箱,才顿时又安定下来。

心下忽然泛起一阵今日来常有纠结情绪,禾子肖转而去厨房倒了杯水喝,但走回来的时候又不自觉地停在了卓羽门外。

像平常的每一天一样,卓羽的房门始终是敞开的,因此站在门口一眼就能看见他把手机搁在胸口、脑袋随随便便地陷在一堆枕头之间的睡相。

他的被子也是胡乱拉开的,因此只有一角搭在肚子上,其它的部分有一大半都被卓羽用一只手揽住拢在身侧,在他的臂弯和躯体的夹缝中被高高地拱起,起来像一个小小的山丘。

心中刚刚被一杯水冲淡的那种纠结情绪瞬间卷土重来,禾子肖开始不自觉地嘬咬自己的嘴唇,指尖也不自觉地捏在了一起。他心里有座山丘很莫名地跟卓羽怀中的那一个悄悄地重叠在一起,那么清晰明了地矗在那里,却似乎在这一瞬间变得特别容易动摇。

他觉得他一定不够清醒,因为他太明白那根本不是相同的东西,它们一个虚假一个真实,一个只要卓羽随便一个翻身就会坍塌了,而另一个却几乎等于永恒——它们根本不可能重叠在一起。

然而他又觉得自己一定是清醒的,因为他无比清晰地知道无论坍塌与否它们的关键都在于卓羽,并且只在于卓羽是否愿意转个身摧毁它,或者仅仅是试着越过那座山丘。



14. 突然下雨


嘴唇上突然传来痛感,禾子肖回过神,发现是自己过于出神,不小心咬破了嘴角。他叹了一口气,自顾地伸出舌尖在伤口上舔了舔,踌躇了会儿之后终于还是觉得周围的空气太冷了,于是决定先甩开那些混沌的思绪,悄声走进去打算给卓羽把被子拉好。

这原本是他驾轻就熟的套路,从把手机拿开到把被子从卓羽的臂弯里抽出来,完全不用担心会碰醒一个沉睡的卓羽。然而当流程进行到最后一步,他静下心来把目光转到卓羽脸上,打算像往常一样靠近了仔细看看他的时候,他却突然愣住了。

卓羽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剪短了,原本还有刘海能遮住额头的长度变成了贴着头皮剃得短短的看着就有些刺挠的圆寸,离得近了甚至能看到一些青皮。缺少了额发的修饰,他额角和眉骨就更显得硬朗和突出了些,使得整个人看起来成熟了许多,即使睡着的时候,也少了些从前那种似乎还带着点奶气的少男的柔和。

这样的变化让禾子肖觉得眼前的卓羽有些陌生,连带地引出一个疑问:他什么时候剪的头发?

禾子肖努力回想,始终觉得在他早上醒来又回去睡回笼觉之前卓羽的头发应该还是原本的样子。

心中正在疑惑,窗外忽然出来一阵雨声,淅淅沥沥地,竟似乎越下越大。禾子肖下意识地转头向窗外看过一眼,再转回头的时候,却正对上卓羽睁开了看着他的眼睛。



15. 雨水搅动的水面


“抓到你了。”耳边同时传来卓羽的声音,带着刚睡醒的慵懒和一种得偿所愿的欣喜,像窗外突如其来的雨声突地撞进禾子肖心里,惊起一圈水波。紧接着那些波纹就更加深浅不一地杂乱起来,因为卓羽在说出“抓”的同时手也伸了过来,一把抓住禾子肖扶在他床沿的手腕把他朝着自己用力拉了过去。

禾子肖本来心神不定,被卓羽突然一拉顿时失去重心,“砰”一声跌在他身上,还没来得及出声就又随着他紧跟而来的一个翻身被放倒在床上。

卓羽的床很大,他的翻身也很有技巧,因此禾子肖并没有压住原先盖了卓羽半身的被子,而是越过了它被按在大床内侧靠墙的位置。而那床被子经过这一阵折腾,已经被推到了大床外侧,又堆成了小山似的,摇摇欲坠地挨在床沿。



16. 越过山丘


心跳声顿时剧烈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耳朵发热影响了听骨的传导,禾子肖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恍惚,像是若干年前他推着还是小鬼头的卓羽的脑袋,清淡随意地说着:“别闹。”

然而卓羽却早已半点没有了那时的样子,刚刚剪短的头发和居高临下向他凑过来紧盯着他的目光中带着雄性特有的侵略意味,几乎贴着他的嘴唇说了句什么,但禾子肖并没有听清。

不过嘴唇上随即传来的温热触感却无比清晰,禾子肖有些慌张地想要说话,却令那触感越发深入并火热起来,带动一线思维被引燃,瞬间烧入脑海,像尾气里喷着热焰的越野车,在无尽山道上一再加速攀爬,而后蓦然跃上一个高点,倏地消失在山脊之巅。

然后那一句禾子肖没有听清的话豁然清晰起来:“我不闹,你也别跑,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17. 你眼里倒影我的眼睛


困惑和疑虑从来就不是问题的关键,就像禾子肖一直清楚的,问题的关键只在于卓羽。

现在卓羽交了卷,禾子肖就再没什么需要确认的,挣扎、纠结和踌躇早已在他和他之间横亘了许久,他想他们的思虑早已足够。

但他很想看一看卓羽的眼睛——与从前不同的,在如此接近的距离和如此黏腻的高温之下的毫无躲闪和掩饰的,注视他的眼睛。

一睁眼却看见他眼中自己眼睛的倒影,目光灼热到几乎可以烫伤自己。

18. 覆上眼睛的你的双手

双眼突然被禾子肖抬手捂住,卓羽先是怔了一下,然后轻笑起来:“哎玛,害羞啦?”

“嗯。”禾子肖倒也坦然,给出确定回答的同时很快又缩回手,重新迎上他的目光。

“是不是在感慨我居然这么帅?”卓羽这会儿笑得见牙不见眼,之前在刚醒来的一瞬间爆发出的侵略意味一扫而空,典型的帅不过三秒。禾子肖不禁莞尔,心想如果卓羽真的有尾巴,这会儿肯定已经翘到天上拼命摇晃了。

心里的笑意很轻易地爬进了眼底,禾子肖目不转睛地盯着卓羽,也像他似的轻声说了一句话,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

不过卓羽却很明显是听见了,脸上笑意更甚的同时再度低下头去狠狠亲了他一口。



19. 理想身高差


他们两个人身高相若,平时并不觉得有什么,但在这种时候就显得特别合适特别契合。



20. 一把钥匙配一把锁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就像……一把钥匙注定了,只能配一把锁。


“我是在感慨,我居然这么喜欢你。”


[END]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