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Beautiful love(暖云)[10-12]

[前面有时间上的bug,已经修改,拍戏时间是整一周。]


10.顺理成章的大扫除


然而真正能够“回家睡觉”却早已错过了睡觉的时间——卓羽的飞机因为流量管制而推迟了整整十二个小时,到家的时候已然东方既白。

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卓羽一抬眼看见大门外面挂着两个火红的大灯笼,进门又被保安问了句“新年好”,这才想起来今天正是元旦。

“禾子肖也不知道放不放假啊~”嘴里嘀嘀咕咕地念叨着,卓羽回想着今年已经过去的中秋节、国庆节,以及国庆节之前的五一、六一、党的生日,似乎只要是别人放假的日子禾子肖都是要加班的。他们两个人的工作作息差别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他们俩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试过一起在家好好待过一整天。

心头不免一阵失落,卓羽推开家门的同时还不经意地叹出一口气。紧接着他就被家里的景象吓了一大跳——厨房和客厅的台面上全都狼藉一片,有四散的面粉有飞溅的佐料汁水还有凌乱的菜肉混碎屑。

再往里一点他发现电视机柜和沙发也都被挪开了原有的位置,沙发上堆着拆下来的窗帘,茶几旁边倒着扫帚和簸箕。洗手间里拖把泡在水桶里,水的颜色还清,墙边靠着不知什么时候拆下来的但是已经洗干净的纱窗。

——这是……要大扫除?

卓羽皱着眉头来回看了看家里的场景和手里的行李箱,接着顺手打开冰箱,一眼看见了冻柜里满满码了两层的饺子。他的眉头倏地又高高地扬了起来,接了一锅水炖上,把行李箱往屋里一推——大扫除就大扫除吧,一回家就有禾子肖包的饺子吃,让他扫整栋楼也行啊!


关于禾子肖的饺子,其实也就是个小段子。禾子肖是个传统家庭的小儿子,因而从小受宠远庖厨,到长大了独自生活也没能练就几个拿手菜。但是他包的饺子却是一绝,原因是大学的时候曾经陪着女友专门学过。只不过后来女友变成了前女友,他又一进了厨房就会显得笨手笨脚把战场弄得一片狼藉,因此甚少出手。

卓羽是为数不多的知道他有这项技能并且曾经有幸吃过的人之一,同样也是被其美味虏获的人之一。从前少不更事的时候,他也曾明里暗里地撺掇禾子肖有空包一回,但后来心思变了,一想到这个前女友就多少有点别扭,慢慢地也就不怎么提了。

心里有意无意地想起些有关饺子的往事,卓羽把煮好的饺子捞起来,趁热咬破了一个,汁水充盈的菜肉馅儿带着独有的香气顿时充满了整个口腔。

——要不怎么说那是少不更事呢?

他一边吃一边点头,心头脑海随之奏出一段旋律,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像一只欢天喜地的哈士奇。

——这么好吃的饺子不吃那叫暴殄天物,前女友什么的,还不就跟那狼藉一片的厨房台面和客厅洗手池一样,顺手来个大扫除就完事儿了!



11. 出人意料的起床气


隆冬寒意正盛,卓羽又在外头耗了整整一天,饥寒交迫之际被一碗心里惦记了很久的惊喜饺子暖了身又暖了心,顿时周身困倦全无,甚至还有几分惬意。

身体里的小宇宙似乎也被充满了力量,原本一路都在叫嚣着要睡觉的眼睛也不干涩了,他吃完饺子抬手蹬腿拉了拉肌肉就着手收拾起房间。

卓羽当然算不上什么家事能手,只不过离家生活久了,生性又偏爱整洁,因此多少锻炼出一些技能。只是天生的性格使他做事大开大合惯了,因此洗刷腾挪之间免不了总会弄出些声响。


踩着凳子重新挂好了窗帘,卓羽一个没留神,在把沙发退回原位的时候带出一声刺耳的摩擦音。他赶紧停手,就听见身后禾子肖的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哎呀,我吵醒你了?”他下意识地回头,正对上禾子肖睡眼惺忪的眼睛,心里顿时“咯噔”一下,耳朵就有点发烫。

“没有。”禾子肖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但这时说话却似乎带着些气性,眉头也微微蹙着,只有眼睛迷蒙却闪亮。

这个状态是卓羽所不熟悉的,一时间竟有些张口结舌,不知道该怎么接下文。

气氛随之变得尴尬起来,卓羽甚至觉得周围的空气比他出门之前更加僵硬。但是禾子肖难得一见的惺忪睡眼和脑袋上睡得有点翘的顺毛又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种有别于平常的清冷的柔软,无形之中又将那种尴尬而僵硬的气氛冲淡、弥合了下来。

卓羽没来由想到一句网络常见语:“萌到肝儿颤。”心里的尴尬顿时没了,反而一勾嘴角笑了个没心没肺:“原来你还有起床气啊?”

禾子肖这时已经倒了杯水来喝,闻言瞥他一眼,并不答话,目光却在卓羽笑开的嘴唇边上定了一阵,而后意有所指地开口:“饺子好吃吗?”

卓羽愣了一下,抬手在他目光落点摸了一把,发现沾了些饺子馅末末,一咧嘴笑得更开:“好吃啊,就是有点少。”

“少?”禾子肖愕然,“四斤饺馅儿呢还少?”

“当然少,吃完就没啦~”卓羽得了便宜还卖乖,说完见禾子肖不言语,一撒手把手里的拖把扔开朝人蹭过去,撇下了拖了一半的客厅地面:“诶你怎么不说吃完再给我包?”

“滚蛋,包一次去我半条命,不包。”禾子肖不为所动

一句话说得卓羽脑中灵光一闪,他一边作势要给禾子肖捏肩,一边刻意把嘴唇凑近他耳边,半带笃定半带试探地说道:“很辛苦吧?下班那么晚,还要一边包饺子一边等我,这得几点才睡啊?”

“四d……”禾子肖一时没在意,一个数字脱口而出,但刚说出口又反应过来,话锋一转:“谁等你了?难得元旦放假,换换脑子。”

他说话的语调气息四平八稳,自然顺畅到无可挑剔,耳尖却歘地红透了,甚至于竟没注意卓羽紧接着说了一句:“行行行,我的锅。”

卓羽也不说破,只暗自窃笑了一阵之后突然正色:“你不说我都忘了,今天是元旦啊——新年快乐!”



12. 身体健康和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禾子肖的稍稍被撩起的情绪在这一声“新年快乐”之中迅速地平复下来,他安静地回复着,顿了一会儿又追加了一句:“嗯……祝你新年……万事如意。”

“我只想你身体健康。”卓羽的回答却似乎意有所指,禾子肖略一迟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餐桌桌面上一堆显然是刚被卓羽重新摆放过的物品之中,一盒新打开的感冒药。

禾子肖不置可否,但是天生就有点微微翘起的嘴角悄然向上又勾了勾,看着面前突然深沉起来的卓羽,两眼微微眯起,抬手伸了个懒腰:“那你干活儿小声点,我再睡会儿。”

“你想得倒美!我也困了,我也要睡觉!”

禾子肖泯着浅笑,头也不回地重新扎进自己房间,关门的时候脑中突然神来一笔:哈士奇就哈士奇,你装什么金毛?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