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佑猴wonta现代AU]Serendipity[24]

Vol. 24

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那么一个自己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的人吧,张佑赫觉得他的这个人就是安胜浩。不过他倒不会矫情到会把安胜浩当做什么“他唯一的弱点”,不然之前在办公室里看视频的戏码就不会是那样一个收场。他和他都不是那种会因为感情上的柔情蜜意而动摇目标和立场的人,但是当他在这条几乎完全没有光亮的暗巷中凭借那一点亮红的烟头找到安胜浩,并且听见他带着那种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鼻音抱怨自己来晚了的时候,心底深处的柔软情绪还是在瞬间席卷了全身。张佑赫多少有些无奈,但再多的情绪却都是针对自己。他向着安胜浩伸出的手掌干燥而稳定,准确无误地握住他也朝着自己伸过来的一只手,稍一用力,把人拉起来站立。

安胜浩站起来之后紧接着一个踉跄,看起来好像之前真的不是故意撒娇,而是腿的确蹲得麻了。

张佑赫顺势把他接在怀里,沉着嗓音像说情话似的问道:“你到底蹲了多久?”

“超过半个钟头了吧——谢幕之后我就躲在了洗手间,然后趁着后台人多杂乱跟着几个被赶出来的粉丝一起跑了出来。好在庆功宴的场地离我家不远,而且这里还有你发现的这条捷径——你说那些狗仔和记者也真是能耐啊,我回家拿几件衣服的功夫他们就已经把几乎所有的通道都占据了。”安胜浩一边说,一边甩了甩腿,然后重新转向之前蹲着的角落,弯腰拎起来一个不大的旅行袋递给张佑赫。

张佑赫挑眉看了他一眼,伸手接过来之后却紧跟着转过身去,背对着他做了个半蹲的动作。

安胜浩因为他的这个动作有了一秒迟疑,但很快就靠过去,双手一勾扒上他的肩头,在张佑赫轻轻一托把他背起来之后才贴着他耳朵的轮廓低声问道:“你怎么知道的?你看了直播?”

“只是一点片段。”张佑赫点了点头,背着一个人也像平时一个人一样慢条斯理地走,“那个动作你应该跪下去却没跪,我就在想可能是你膝盖的伤复发了。”

“说得好像情深似海似的。”安胜浩撇撇嘴,从鼻腔里哼出一丝不以为然,整个人却像脱力似的完全瘫在张佑赫背上,下巴硌住他的锁骨,“拿我做局的时候怎么也没见你心疼心疼我?还好意思说什么铁粉。”

张佑赫脚下一顿,侧过头像是瞥了他一眼,又把他往上托了托,再度迈步的同时丢过去一句话:“那视频可不是我发的。”

安胜浩本来就有点心虚,闻言连演都不用演,顿时闭了嘴。接下来一路无话,但是他注意到张佑赫从走出那条暗巷开始就很刻意地躲避着道路监控探头。

心下于是暗暗记住了那些监控探头的位置,直到终于进了电梯,安胜浩才再度开口:“你这是打算把我藏起来?”

张佑赫一声叹息,却没急着说话,而是一直等到走进家门才从玄关的镜子里看向背上的安胜浩反问:“不然呢?”

作为卧底警察,安胜浩当然明白张佑赫的意思——洗钱集团踩着张佑赫的局想要拿他做饵要挟张佑赫,计划一旦失败,即便真的认可了他对于张佑赫来说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也会要杀他泄愤,在杜绝张佑赫虚张声势的可能性的同时依旧给他一个警告。

这是黑道的逻辑,张佑赫自然最清楚不过,但是普通人却不一定能懂,哪怕是聪明到可以看出张佑赫是拿他做局。

所以这个“不然呢?”问得十分突兀,突兀到安胜浩几乎在一瞬间就确定了张佑赫已经察觉了他的身份,只是他思前想后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什么地方出了错——在吴制片的安排下去赌场豪赌和用J的账号发视频虽然是他的任务活动,但同样也是张佑赫做的局;而除此之外他自信没有任何活动会给张佑赫留下他怀疑他身份的蛛丝马迹,只除了……

“文熙俊!”

脑子里的逻辑线在自己喃喃念出这个名字的同时蓦地完全理顺了,安胜浩从张佑赫背上跳下来,有些不可思议地往后退了一步,上上下下仔细把他看过一遍,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不可能吧?你是警察?”

“当然不是。”张佑赫嗤笑一声,转身提着安胜浩的旅行袋走进客厅。

“那是怎么回事?”安胜浩追过去,“你去过熙俊的安全屋,那个机械键盘是他留给你的信息对吗?你那个时候就已经发现我了……不对,可能更早,在我用你的账号查他的账号IP的时候……”

已经走到客厅正中的张佑赫却在这时突然转回身来捞住他狠狠一吻,许久之后才松开他,顶住他的额头用一种他似曾相识的口吻低声问:“话这么多……你不想我吗?”

评论(1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