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新忆苦思甜][wooto]my life sweeties

BY:hyuki猴

感谢小灯 @长明灯35 技术支持~

18 关于某个纪念日

可能是经历了太多Tony总是在忙碌的日子,张佑赫已经习惯了等待,难得有几天正常的朝九晚五,他反而觉得时间紧凑起来。加上自己的生日临近,亲朋好友的邀约不断,一时间两人的角色竟然有些颠倒,下了班在家等待的人变成了Tony,而在天黑之后才能回家的变成了张佑赫。
不过老友和母亲都是重要的约会,Tony自己也在父母节回了一趟江原道。他也乐得趁此机会好好补补睡眠,毕竟一年到头也只有这么两天是可以停下Tony An的脚步安心做回安胜浩。
然而假期总是短暂的,当张佑赫在生日第二天的清晨醒来,他的安胜浩已经又变回了所有人的Tony An。送他出门的时候,他盯着Tony耳朵上的银色耳环看了好半天,然后十分舍不得地在他的小耳垂上落下浅浅的吻。

上午的行程里还有最后一场生日聚会,张佑赫算着时间,在出门前快速浏览ins。
众多的照片之中有一对设计很巧妙的戒指,两个人握拳相对的时候,戒指上的缺口会组成一个小小的心。
发照片的大概是个女孩子,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爱情持久的憧憬,以及当下记录这个纪念日的甜蜜。他突然想起之前Tony和在元在hot live里的的对话——
“刚在一起的时候从没想过要分开。”
“这世上的事总不能随心随意。”
他听见这段话的时候正在给一杯薄荷拿铁拍照,桌子上放着的一个iPad里回放着663的安可舞台。就是那么凑巧,安可舞台上的Tony说起早知道安可舞台可以发SNS就应该再做一下头发,而他记得自己当时远远的看着他,声音不高地说了一句“和以前一样”。
他当时的心情正是和现在一样,也是和二十年前的今天是完全一样的,在从紧抿着嘴唇显得十分紧张的Tony手中接过那枚戒指的时候,心里想着从此以后永远都不要分开。即使世事总不能随心随意,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注:薄荷花语,永不消逝的爱。]


19 替朋友照看孩子

Tony今天的行程也不是很忙,上午去了blue square开631成立的第一次正式运营大会,刚过三点就闲了下来。
他给张佑赫打了一个电话,知道他已经回了盐仓洞,于是跟助理对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也即回转——这是最后一个可以偷闲的下午了,明天一早他就要飞去马来西亚拍上丛林节目的通告,之后会有好一段时间完全见不到面。

回到家却发现气氛不太对——爱德华没有跑出来接他,而张佑赫似乎还在跟谁说着话。
Tony心中疑惑,换好鞋子走进去,才发现卧室里一大一小两个男人,连同两只狗都趴在地上,不知道围着什么。
“这是谁呀?”
Tony刚一开口,小男孩就扭过脑袋来看他,一张小脸笑得可爱,口齿还有点不清:“Tony叔叔~”
“阿一古,是海律啊,今天怎么来玩啦?”
张佑赫这才坐起身,手里还握着个小孩子的玩具摆弄来摆弄去:“泰宇临时有事,拜托我照看他两小时。”
Tony了解地点头,同时看了一眼他手里的跳跳马,心里觉得好笑,但是转念一想之前在金泰宇家的经历,突然严肃起来:“这个你从店里拿回来消毒了吗?还有,干嘛趴在地上玩儿?”
“这样比较好交流。”张佑赫说着又趴了回去,一只手圈着小孩儿,把小马放在地上,抓着他的小手让他去捏气囊,“放心吧,地板和玩具我都用消毒水擦过了。”
Tony点点头,正打算走开,小海律又转过头来,奶声奶气地开口:“Tony叔叔一起玩呀~”
“好呀~”圆圆的脸蛋立刻就让Tony的心里软了下来,一刻也没耽搁地就也趴了过去,跟两个人两只狗扎在一团。

带孩子当真不是个轻松活儿,尤其是带着一个三岁多点能跑会跳的男孩子。要说这其实也没什么,最可怕是还有一个生理年龄四十,心理年龄三岁半的男人一起。
Tony从来没想过张佑赫到了这把年纪居然还会像个小孩儿似的人来疯,开始不太熟的时候还好,后来海律不再认生了,两个人就像造反似的把家里能翻出来玩儿的东西都翻出来,能玩儿的游戏全都玩儿过一遍。
本来他觉得自己才是那个会对小孩子没什么原则的人,谁知道张佑赫心软起来更没有边,完全是惯孩子家长的模式。三个人的游戏很快变成了他一个人跟在一大一小两个三岁小孩儿后面唠叨:“海律啊,那个脏脏,不能用手抓哦,来咱们乖洗手好不好?阿——西,woohyukie!几十岁的人了你就不能有点数嘛?那个刚才狗舔过了!”

20 还是关于孩子的话题

好不容易挨到金泰宇来带走了海律,Tony已经累得腰酸背痛。本来还打算再看两份文件的也放弃了,直接去洗了澡爬上床。
张佑赫在那之前就已经被他赶去洗了澡,这会儿正趴在床上摆弄一个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吃豆人。
Tony坐在旁边看了他一会儿,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突然想起什么,嘀咕一句:“小嫂子说得真对,还是生女儿好啊。”
“什么?”张佑赫没太明白,但看他钻进被子,自己也把玩具放下跟着钻进去。
Tony陷在枕头里,看都懒得看他一眼:“生儿子遇上熙俊和你这种爹,等于一下子多了两个娃,不但帮不上忙,还会加倍磨人……”
“那咱就先生个闺女……”张佑赫咧嘴一笑,没等他说完人已经从被子底下钻过去,稳稳地把他压在身下,“名字你不都取好了嘛?安 丹 姬。”
Tony的脸一下涨得通红,在那人的手顺着睡衣下摆摸进来的时候努力挣扎却无功:“生……生什么生!呀!张佑赫你发什么疯!”

评论(23)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