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新忆苦思甜][wooto]my life sweeties

by:hyuki猴

有点短小?没关系吧,甜就好。

2 特定地点的约会

“大家辛苦了~”导演喊完最后一个cut,Tony长舒一口气,鞠躬跟大家告别。顺手从助理手里接过之前吃了一半仙草凉粉,他看了看时间,居然还挺早。

于是心血来潮拿来手机输入一条信息:我下班了,然后找了半天角度配了一张自拍发出去。

几秒钟之后回复就到了:这么早?

紧接着的一条不太怎么讨喜:你下回再自拍,把手机举高一点吧。

Tony耸耸肩,心想那家伙大概一辈子都会是这种个性吧,收起手机一边吃着凉粉一边跟着助理去保姆车。途中遇见几个粉丝来送礼物,他鞠躬道谢,却没来得及给签名。

助理似乎看出了端倪,关上车门之后试探着问他:“就在这里等,还是……?”

“去绕一圈吧,然后把我放在街口。”Tony吃光了凉粉,在随身的包包里掏了掏,翻出一件深色的外套穿上,掩盖住身上显眼的鹅黄色毛衣,想了想,又翻出一顶渔夫帽和口罩。

助理从后视镜里看着他的动作,突然自嘲似地笑了起来:“我真是好多年不干这个了吧,为什么突然有点紧张?”

Tony就拍拍他:“又给你添麻烦了。”

“不要这么说,你肯分点精力给自己,我比谁都高兴。”

说是今天下班早,但其实开车在盐仓洞绕过一圈,天色就暗了下来。

保姆车开到指定路口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一辆白色小绵羊停在路边。车的主人蹲在不远处的马路牙上,不知道在摆弄什么,一身黑衣服很不显眼。

Tony跟助理道了别,下车朝那人走过去,还有十几步远他就抬头看过来,隔着口罩对他笑。

“怎么知道是我?”Tony歪了歪头,走近了去看他在摆弄什么,却见他伸出一只手,示意自己拉他起来。

他依着那人的意思伸手去拉,那人就借力凑到他身边,在耳朵到脖子的区域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才回答了之前的问题:“味道。”

“嘶——”果然是厚脸皮的张佑赫啊!Tony耳朵直发烧,下意识地拐了他一胳膊,走开两步停在小绵羊边上,看了一眼,岔开话题:“怎么今天想起来骑这个?”

“因为近。”张佑赫说着也走过去,把头盔递给他,自己率先跨坐上去。

Tony点点头,也跟着跨坐上去之后才意识到张佑赫说的近并不是咖啡馆到这里的距离。

咖啡馆最近换了看板郎,而且那里人多眼杂,所以Tony知道目的地并不会在那里。但他也没有问,只是搂着张佑赫的腰在夜幕中的橘色灯线下慢悠悠地享受仲春的暖风,感觉有一种电视剧里配合着浪漫背景音的初恋情怀。

严格说起来倒也没有什么违和之处,因为张佑赫就是他的初恋,他所有有关恋与爱的初次经验都与这个男人有关。他也曾靠着他的脊背,觉得如果自己就此变成女孩子也不错。

不过从二十岁到四十岁,人总是会有些变化的吧?

他垂下眼睑,收紧双臂让自己朝着那人的脊背靠过去,许久,踏踏实实地舒了一口气。

他为什么要变成女孩子呢?就这样马不停蹄地忙碌着,然后在难得的空闲里安安稳稳地靠着他的背,不是会更觉得幸福?

张佑赫在Tony靠上他脊背的时候就放慢了车速,半晌之后终于还是忍不住侧了侧头,提着嗓音开口:“不要睡着了,那样很危险。”

Tony应了一声,头也抬了起来,把下巴搁在他一侧的肩膀上,从后视镜里看他的脸。

张佑赫也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然后就整个人都洋溢出一种“笑”的意味。

“怎么不问我带你去哪儿?”

“去哪儿我都跟着你。”

评论(25)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