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依然是活久见的忆苦思甜[wooto/wonta]Call Me to the Memories

By:hyuki猴

为什么突然生成不了长图?强迫症心好塞

12.逛街

二十多年的艺人生涯,练就的最好的生存技能是什么呢?大概就是变装和躲跟踪了。张佑赫到的时候其实Tony的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两人并没有立刻见面,而是由Tony给佑赫不断发着定位,让佑赫开着他借来的车一站一站地跟随。
Tony真是忙得不可开交。除了艺人的通告,还有公司的业务,到真正“下班”的时候早已过了晚上九点。
“晚饭都变成宵夜了啊。”终于从保姆车上接到Tony的时候,佑赫嘀咕了一句,在驾驶座上稍稍侧过脸,语气里倒听不出明显心疼的成分,却有一种叹然的感慨。
“今天算是比较早了。”Tony习以为常地捏了捏脖子,扣上安全带把椅背放到最低,整个人舒展开了放松自己。
张佑赫这时才用有点心疼的眼神看向他,一只手朝他伸过去,却落在了他脑袋靠着的椅背上:“要不先睡一会儿?”
“肚子饿了睡不着啊~”Tony保持着靠坐的姿势,微微抬着下巴倨傲地瞥他一眼,“你不会只是来接我下班,连顿饭都没准备吧?”
张佑赫被他这一眼瞥得笑起来,舔了舔嘴唇,转头去发动汽车;手从椅背上移开时顺着他的肩膀手臂滑下,又在他靠近自己身边的那条腿上拍了拍,才收回去握住方向盘。

四十岁的Tony在大多数场合里都是笑容可鞠,或者一副好脾气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但其实年轻的时候他常常会带着一副高冷的面孔倨傲地看人。张佑赫一度很喜欢看他的白眼,或者只是冷冷清清的淡淡一瞥,久而久之他就能很清楚地分辨出什么时候是生气了,什么时候只是累了,或者什么时候是想掩饰心里其实欢快的情绪。
Tony其实也算是个直性子,为人更是坦荡,但就是对他会心口不一,或是话藏一半说一半。年轻的时候张佑赫性子急,有时候心情不好,还会觉得猜得真累,而现在他却只觉得珍贵。
失而复得,何其珍贵。

晚餐是在张佑赫安排的一个私房菜馆,是一定要预约的那种,店主每天接单不多,今天也就等着他们这一桌。
那家菜馆在靠近江边一片的高档住宅区,周边不算很繁华,却因为挨着江边而也有一些开到很晚的店铺。
“去走走吧。”张佑赫领着Tony从菜馆出来,一只手抄在口袋里,另一只手稍稍往他的方向抬起一个不大角度,手掌张开,等了一会儿,小他一圈的手掌递过来,他紧紧抓住。
“这么晚了江边很冷吧。”侧脸看过去,那人果然是一脸冷淡的表情,但脚下却没有半点迟疑。他们身量相当,步幅也相等,并肩走在一起,莫名地和谐。

1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他们俩其实很习惯在晚间牵着手闲逛。少年时成为偶像,白天通告多不说,随便一个上街就很容易引起骚动,两个人想如此出双入对地不被发现,根本不可能。因此他们经常在晚上卡着点出门,在店铺快要关门的时候去买点宵夜,或是逛几个小店买点私人用品。夜色中光线昏暗,有时候还有种像普通人谈恋爱的浪漫。
路过一间婴儿用品商店的时候,Tony停下看了一眼橱窗,轻声说了一句:“小孩的衣服越来越可爱了啊。”
佑赫跟着附和了一句,脑子里随即有个影像跟现在重叠,是年轻的Tony手里拿着件小衣服感慨。
“宝宝现在应该长很高了吧?”Tony的声音很快把回忆驱散,但令佑赫欣喜的是他们其实想到了同一件事。
“要上高中了,”佑赫点头,“之前还跟我讨论如果一直不出门就会找不到女朋友。”
“人小鬼大嘛。”Tony轻笑一声,拉着佑赫继续往前走。佑赫亦步亦趋地跟着,感到有冷风吹过,就把他的手连着自己的一并揣进口袋里。
Tony因为这个动作而更加靠近了他,微微侧首看了他一眼,垂下眼帘悄悄勾起嘴角。
没有人比他更知道张佑赫的心思,这会儿他是在反省刚才可能说错了话题,所以下意识地把手收紧,以防自己突然撒手。
他心里突然有点酸楚,因为张佑赫这样的男人,居然也被岁月磨得患得患失。

14.一个拥抱

他在一个没有路灯的街角停下来,张开手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15.一起做某事

16.喝醉

17.跳舞

18.做饭

19.很想亲热

20.并肩战斗

21.凝视彼此的眼睛

22.算不算和好

23.不想再争吵

24.是不是重新开始

25.重要的日期

26.想打电话

27.生日

28.一个惊喜

29.有过约定

30.再……求婚?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