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几的脑洞宝库

哄自己开心的脑洞备份仓库 没啥意思 不要关注

[活久见的忆苦思甜][wooto]Both Alone[3-4]

前文《Snow Baby》

前文2《欢喜》

《Both Alone 1》

《Both Alone 2》



Vol. 3

 

张佑赫的确有过犹豫。很多问题,能够细数的和不能细数的,可能发生的事,和可能出现的人,都让他对这次的工作产生过犹豫。然而当他下定决心来到这里,走向会议室的那扇门的时候,他的脚步虽然缓慢,却已经没有半分迟疑。

时光苦短,机会总是稍纵即逝的,没有人有资格随意浪费。况且人的一生总还有一些重要的事情应该去做也必须去做,如果总只为感情所扰,那就未免狭隘,也小气了些。

然而即便如此,在推开门的一瞬间,他还是停顿了一下。

屋里有个人抬起双手捂住了双眼——

在哭。

在擦眼泪。

在掩饰情绪。

脑海中条件反射的结论突地打乱了他的节奏,而他甚至还没看清楚那个人现在的样子。当他回过神,房间里的气氛已经因为他的这一停顿而显得尴尬起来。

他试着恢复步调,但脑筋似乎有点不冷静,一时竟想不出应该怎么应对,只好刻意地侧过身,不去看那个身影。

好在甲方那边在这时有了动作——刘在石一声感慨:“哎呀,真是好多年没能跟你们都聚在一起了,来来来,抱个团抱个团。”自己率先走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另一边的四个人也应声起立,李在元一马当先,越过桌子向他走过来,一只手却伸向身后的方向,并且把面前的通道让出来给Tony。

张佑赫于是再度有了停顿,手臂僵硬地几乎不知道应该怎么摆放,却还是弯出了拥抱的姿势。

这时候Tony已经走到他面前,而身后有人推了他一把。

五个人随之抱得含含糊糊,不过无所谓,反正拥抱只是形式,重要的是气氛得以缓和,除了……他轻轻揽过Tony的那支手臂姿态恢复得有点久。

不过除开他自己之外大概也没人会注意到这个。张佑赫调整好呼吸,专心去听刘在石介绍这次的工作。并没有发现与他并排坐着的安七炫一脸欣慰地对着已经转坐到对面去的李在元把眼睛笑成了两条线。

 

会后回家的时候安七炫在停车场靠着李在元的车窗鼓掌:“我现在真想给你颁个大奖。”

“什么奖?”

“史上最犀利点评。”文熙俊的车从不远处滑过来停住,他探头出车窗跟安七炫一击掌,然后两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说出三个字:“见面怂。”

李在元闻言失笑:这还用他点评?要不是见面怂,那俩人能一决定分手就在韩国这么小一个圈子里硬憋着完全不给自己和对方一点点有交集的机会?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分手之后还做好朋友,这种事在真爱之间根本不可能发生。而活到这把年纪,就算再有任何事看不明白,也断不会再看不清楚自己的心。

张佑赫当然不会,要不然这些年他也不会看似健康淡然地几乎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和尚。

Tony当然也不会,否则这些年就不会在觥筹交错中放任自己孤独地游荡。

相识这么多年,眼见着那俩人聚散离合,虽然李在元做不到像文熙俊一样苦口婆心,也不愿像安七炫一样总想着穿针引线,但每当时机到来,他倒也都是乐见其成的。毕竟就算他再看得开,再不愿随意插手别人的生活,他也还是更喜欢那个虽然话少腼腆,却爱笑鲜活的张佑赫,和那个时常冷淡任性,却健康灵动的Tony。

 

刘在石的新企划,简单说就是把一个已经上市时多年的品牌,以它最初上市时的情景重现,用以唤醒它的忠实用户的青春记忆。那个案子也是当年H.O.T工作室的成名之作——一个由五个年轻人组成的小团队,包揽了从策划到制作到宣传到运作的全部工作,甚至连广告拍摄、电视传播和路演都内部消化掉了,不能不说是一个创举。这也是H.O.T在业界被称为传奇的原因,它以商业团队和明星团体的双料,无论在哪个领域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可惜的是在巅峰时期因为不可抗的原因解散,而五个成员各自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算起来,从那个案子到现在,也有二十二年了。而之后更有十七年的时间,他们没再一起合作过。因此这次的企划对他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常,五个人都卯足了劲去做自己的专长。然而对已经即将步入四十岁大关的五人来说,那些商业部分的企划运营之类,他们早已比从前更加得心应手,真正的难点,是当年那些电视传播和路演中的表演环节——五位一体的歌舞表演。

在第N次跳错了动作之后,Tony筋疲力尽地躺倒在练习室的地板上。他这些年来快被酒精和病痛掏空的身体根本支撑不了这么高强度的体力活动,从肩膀到脚踝,几乎无处不传来疼痛的信号。他的脑子里嗡嗡作响,眼睛也有点发花,那感觉像极了当年第一次尝试着跟他们一起练习表演的时候——他基础最差,体能也最弱,很多次练习都是因为他跳错了动作而拖累另外四个人一起重新来过。

“Tony其实动作都会,就是搞不清方向。”一个声音从文熙俊和安七炫混沌不清的对话中响了起来,音量不高,和从前一样慢条斯理,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穿透力。

是张佑赫。

Tony抬手遮住眼睛,一点一点从喘息中理清思绪。

但他不敢向他望过去——他离得太远了,那样的距离总让他想起他们从前只有负数值的安全距离。

他更怕他靠近——他怕自己忍不住又哭出来,像几年前两人在酒吧里最后一次见面。

张佑赫当然并没有靠近,他给自己划了个圈,牢笼一样维持着与Tony的距离。

他甚至把必须跟Tony有肢体接触的规定动作都做得缩手缩脚,因为他太清楚靠近的后果。

不能碰,不能碰,不能碰。

他告诫自己。

现在已经很好了,可以在这么近的距离看见他,可以跟他说话。

Tony还是更适合笑起来的样子。

靠得太近他会哭,所以不能靠近。

 

 

Vol. 4

 

高强度的练习一直在一种微妙的气氛中持续。这期间文熙俊瘦了七公斤,而安七炫与李在元得益于年轻一岁两岁,或多或少显得轻松一些。

“我也在渐渐恢复啊~”Tony一边向坐在墙边调侃他们的李在元发表宣言,一边有点焦心地再一次悄悄从练习室的大镜子里张望门的方向。

安七炫刷着手机瞥他一眼,假装不经意地开口:“佑赫哥的腿不知道怎么样了,今天大概不能来练习了吧?”

“他腿怎么了?”有两个人异口同声。李在元在心里啧了一声这浮夸的演技,文熙俊则是真的不知道消息。

“说是韧带撕裂了,大概独自练习太拼了吧——刚发了信息来。”安七炫说着,冲几人晃了晃手机。

“那要不然……我们今天都各自回去练习吧。”文熙俊看了看表,又看了看Tony。

“那你们回去吧,我要继续借用这里一会儿。”Tony表示无所谓,但仍旧坐在地上,看起来并没有体力立刻挪动起来回家。

提议全票通过,文熙俊于是开始打电话给老婆说要提早回家,而李在元开始跟安七炫商量一起去吃生鱼片。

Tony心不在焉,并且有点焦虑,甚至连跟几人告别的动作都有些含糊。

等到四周终于安静下来,他对着镜子里孤零零地自己半晌,终于发现自己视线的焦点是镜子里倒映出的,自己放在墙角边的手机。而在他的思维还没有与自己的目光同步之前,镜子里那个今天一直被他关注着的大门就突地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推门的人是张佑赫,还是一身练习的装束,脸上戴着口罩,腿上打着石膏。

他的动作原本很流畅,但在发现练习室里只有Tony一个人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Tony并没有转身,而是继续看着镜子,但是突然僵直的身躯却在瞬间泄漏了情绪。

张佑赫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终于叹了口气,继续完成了自己进门和关门的动作,然后放下背包走过去从后面揽住他,低声说了一句:“不要哭。”

Tony立刻抬手遮住眼睛,开口说话的时候却还是藏不住浓浓的鼻音:“受伤了就不要来了嘛。”

“想见你。”佑赫调整了一下Tony的姿势,让他面对着自己把脸埋在自己的颈窝,双手同时循着刻在心里的线条收紧,再收紧,紧到几乎要将他揉进身体里。

锁骨的位置立刻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却把深埋在心里数年之久的疼痛渐渐抚平。紧接着那里传来熟悉的鼻音:“你言而无信!你说过即使分手也要开心,你开心个P!”

佑赫闻言苦笑——你又好过我多少?你说即使分手也要好好生活,而你把日子过成了什么样子?

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维持抱着那人的动作,然后分出一只手轻拍他一抽一抽的脊背。

结果还是哭了。

他叹气,庆幸自己知道这种时候只要抱着他让他哭到舒服就好。


[5]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